张唐铁路预计下月15日通车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市设7站通车后张承唐三地市民乘*车出行往来不必再绕行北京

10月15日,据获悉,经过4年多的工程建设之后,备受瞩目的张唐铁路工程终于启动联调联试,随后进行试运营,预计2015年11月15日通车。通车之后,不仅为“三西”煤运北通道增加了一条新通路,而且张家口、承德、唐山三地市民乘*车往来出行,不必再绕行北京。

据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张唐铁路全长约525公里,其中承德境内约215公里。该线路起自张家口市孔家庄站,涉及我市丰宁、滦平、承德县、兴隆4个县、17个乡镇、75个行政村。张唐铁路在我市境内共设站7座,分别为丰宁境内杨木栅子站、丰宁站、塔黄旗站,滦平县境内滦平东站,承德西站,兴隆县境内李家营站、半壁山站。同时,在丰宁的胡麻营、滦平的张百湾、兴隆的李家营设连接线分别与虎蓝铁路(滦平虎什哈站到内蒙古正蓝旗)、京通线(北京站到通辽)、京承铁路(北京站到承德)连接。

据悉,该铁路西接我国“三西地区”煤炭主产地,东入冀东*大的煤炭码头——曹妃甸港,形成了西煤东输、北煤南运新的大能力通道。铁路建成后,将构建承德——唐山快速通道,实现京津冀城际快速客运结环成网,兼顾客运,功能综合全面,对解决承德煤炭资源供给,带动沿线矿产资源开发,具有重要作用。

随着我市在建张唐、京沈等铁路的竣工通车,“一环九射”铁路线网的形成,我市“密连京津、通达辽蒙、辟通港口”的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对正在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