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温铁路接受通车试运行前最后考验杭州到温州1.5个小时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据上海铁路局*新消息,金温铁路在完成静态验收后,于昨天启动了联调联试。简单来说就是,安排列车在该铁路上进行运行监测,为开通提供科学依据,等到通过联调联试,金温铁路也就具备了通车试运行的条件,可以开放进行通车运行。

铁路部门介绍,每条新建铁路都要经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等程序和环节,*终才能开通运营。金温铁路也不例外,它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开始铺轨,2015年9月完成铺轨,已在10月8日完成全线通电和工程静态验收等,昨天开始联调联试,预计年底通车。

金温铁路位于浙江省西南部地区,起自金华,途经金华市所辖的金东区、武义县、永康市,丽水市所辖的缙云县、莲都区、青田县,*后到达温州市区。线路全长188公里,设东孝、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陈篆、青田和温州南共9个车站。

作为Ⅰ级双线铁路,正线铺轨约370公里,站线铺轨约33公里;全线共有大中桥75座约56公里,隧道42座,总长约115公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

金温铁路是铁路干线网中杭**铁和东部沿海高铁的快速连接通道,与甬温、杭甬、杭长等线共同构筑起浙江省中东部主要城市间环状路网,建成开通后对优化完善浙江省内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快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届时,从杭州出发去温州,旅行时间只需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同时,温州和金华之间的距离也会拉近,原本要*快4个半小时的车程缩短到1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