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带动小长假客流高峰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10月6日国庆**周迎来铁路返程潮,数据显示,武汉地区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近30万人。武汉铁路局介绍,从售票情况看,今日全省铁路客流将再创新高,迎来返程*高峰。

笔者10月6日乘坐K1091次列车从黄石到南昌西,普速旅客列车客流超员(当天K1091次超员约50%)。每逢节假日来临,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艰辛难以言表。

当日,高速公路也同样迎来了返程高峰。由于恰逢阴雨天气,路面湿滑,在候车室等车期间,看到新闻报道高速荆州长江大桥上,1个小时内该路段发生3起追尾事故。所幸行驶速度不快,事故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所以说,遇到恶劣天气,司机朋友一定要控制车速,雨天湿滑不要踩急刹车,暴雨天气时要开启车辆双闪灯。

同时,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铁路交通在克服天气困难的能力要强于其他交通工具,高铁的开行同时也缓解了普速列车的客流压力,方便快捷的优势为亲朋好友时常的相聚提供了有力的**,改善了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

近几年来,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开通和扩张,大大缩短城际之间的时空距离,其安全、**、便捷的特性,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们将其作为出行的*选,也带动偏远地区客流的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