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哈铁路全线贯通

2015-11-0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相关消息报道,10月28日,中铁九局铁路建设者在额哈铁路新疆哈密段紧固钢轨。当日,随着*后一条钢轨接头的焊接完成,额(济纳)哈(密)铁路钢轨焊接工作全部完成,顺利转入静态验收阶段。目前,额哈铁路已全线贯通,预计年底建成投入运营。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额哈铁路的相关信息。

额哈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长期铁路规划网》**工程,正线长度629.9公里,东起临(河)策(克口岸)铁路川地托站,经内蒙古自*区额济纳旗、甘肃省肃北县,终至兰新铁路新疆哈密东站。

额哈铁路建成后,乌鲁木齐至呼和浩特的铁路里程将缩短400公里以上,将进一步改善西北地区特别是新疆的交通环境,对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沿线各地的交流交往、互联互通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额哈铁路车站设置

哈额铁路正线全长666.01公里,其中,新建长度634.22公里,利用在建既有线长31.79公里。该线新建线路长度在新疆(哈密)境内长216.69公里,甘肃境内长127.476公里,内蒙古自*区境内长290.054公里。哈额铁路全线为客货共线铁路,沿线共设中间站4处,其中,新疆(哈密)境内设骆驼圈子、梧桐水2个车站,酒泉境内设马鬃山站,内蒙古境内设额济纳站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