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改签后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将收取20%的退票费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信息,从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为广大旅客购票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经充分论证和准备,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具体的实施方案是: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 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天(2月4日)的*车票。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改签后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将收取20%的退票费

*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势必会产生新的问题,即预售时间越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就越大,退票、改签的数量也将由此增加,铁路部门对此也**了相关应对措施。

中铁总公司表示,客票预售期延长后,预计退票、改签量将有一定增加,铁路部门将继续为旅客改签、退票提供便利。同时,为了让更多的车票能及时周转到急需的旅客,使宝贵的运力资源得到*大限度利用,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梯次退票和改签的相关措施,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购票需求,铁路部门对售票系统进行了完善,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购买与已购车票行程相冲突的新票。


标签: 2015春运退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