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旅游好去处推荐 2016云南春节新年旅游景点大全(1)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去云南旅游,在气候、气温上来说,都是适宜的。在这段时间里,云南的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旱季,雨水很少,即使春节前后,*低在5度左右气温也就十几天,大多数的时间内,温度保持在10-15度的样子,故有春城之称。

云南特色之:四方街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中心,据说是明代木氏土司按其印玺形状而建。这里是茶马古道上*重要的枢纽站,明清以来各方商贾云集,各民族文化在这里交汇生息,是丽江经济文化交流的中心。现在的四方街仍是古城中*繁华的地方,交通四通八达,周围小巷通幽。每天清早,还有很多纳西老人在这里跳纳西舞蹈

四方街以彩石铺地,清水洗街,日中为市,薄暮涤场的*特街景而闻名遐迩。其四周6条五彩花石街依山随势,辐射开去,街巷相连。四通八达,交通极为便利。置身其中,令人仿佛步入了清明上河图的繁华景象。古城中至今依然大片保持明清建筑特色,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走马转角楼式的瓦屋楼房鳞次栉比,既突出结构布局,又追求雕绘装饰,外拙内秀,玲珑清巧,被中外建筑**誉为民居博物馆。更值得一提的是,古城居民素来喜爱种植花木培植盆景,使古城享有丽郡从来喜植树,山城无处不飞花的美誉。

四方街还是是古城内有名的小吃一条街,短短窄窄的街道两侧有数十家小餐馆,每家餐馆都有云南特有的米线,且种类繁多,因此这条街也叫丽江米线街。

晚间的四方街笼罩在温暖祥和的气氛中。红灯笼的倒影随河水飘荡,约约绰绰。这里是历代集市中心,每日万头躜动,热闹非常。从四方街四角延伸出四大主街,直通东南西北四郊,又从主街岔**多街巷,如蛛网交错,往来畅通。街道全用五彩石铺砌,平坦洁净,晴不扬尘,雨不积水。几乎每条街道一侧都伴有潺潺流水。由此形成以四方街为中心,四周店铺客栈环绕,沿街逐层外延的稠密而又开放的格局,古老的集市就这样孕育了城市*初的形状,这与中国传统的四四方方的井字形街道是不是一样的。

云南特色之:洱海

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昆弥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于云南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大湖深达20米。洱海有两个出水口:1.在下关镇附近,经西洱河流出;2.引洱入宾。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

洱海是白族人民的母亲湖,白族先民称之为金月亮,是一个风光秀媚的高原淡水湖泊,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显著的综合功能,厚重的历史文化,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大理**、经济、文化的摇篮,也是自*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泛舟洱海,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蓝天,给人以宁静而悠远的感受,让人领略那船在碧波漂,人在画中游的诗画一般的意境。

湖内有三岛、四洲、五湖、九曲之胜。

三岛:金梭岛、赤文岛、天儿岛;

四洲:青莎鼻、大贯础、鸳鸯、马帘;

五湖是:南塘湖、北塘湖、联株湖、龙湖、波洲湖;

九曲是:莲花曲、大激曲、皤肌曲、凤翼曲、萝肘曲、牛角曲、波垠曲、高岩曲。

洱海还有许多美丽的海湾,其中较大的有海东湾、挖色湾、康榔湾、双榔湾。

尤以海中三岛,使洱海变得更加绮丽。

云南特色之: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点。位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的丽江市,坐落在丽江坝中部,玉龙雪山下,北倚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大研古城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光滑洁净的青石板路、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的房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大研古城是一座具有浓烈人文气息的小城,明亮的阳光下,总会有步履缓慢的上了年纪的纳西老人悠闲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