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秋节企事业单位放假几天?2015中秋节国家机关放假安排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节假日放假安排方案须报请***批准方可生效,*终方案将于2014年底予以公布,届时将以通知的形式下达各省、自*区、直辖市人民**,***各部委、各**机构。便于相关单位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2015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节:2月18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共3天。

四、劳动节: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

五、端午节:6月20日至22日放假,共3天。

六、中秋节:9月26日至27日放假,共2天。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蒙古族追月。中秋之夜,蒙古族人爱做追月的游戏。人们跨上骏马,在银白色月光下,奔驰在草原上。他们朝西放马奔驰,月亮由东方升起,坠落天西方。执着的蒙古骑手,不到月亮西下,追月不止。藏族寻月。**一些地区的藏族同胞欢度中秋的习俗是寻月。是日夜晚,男女青年和娃娃们,沿着河流,跟着倒映水中的明月,把周围河塘中的月影措遍,然后回家团圆吃月饼。

赫哲族祭月。在我国东北的赫哲族聚居地,每逢中秋佳节,人们要采葡萄、祭月。相传是为了纪念一个聪明、勤劳的赫哲族媳妇。她受不了婆婆的虐待,跑到江边向月亮求救。*后终于奔到了月亮上。

德昂族串月。云南潞西的德昂族青年男女,每逢中秋月明高挂,分外明亮的时候,山头塞尾,不时传来一阵悠扬动听葫芦笙,男女青年在一起串月亮倾诉衷情。有的还通过串月亮送宾榔、送茶订下婚约。

阿细族跳月。阿细人过中秋的传统习惯是跳月。中秋之夜,从各个村塞聚集到山村中的开阔地,披纱的姑娘跳起来了,肩负大三弦的小伙子跳起来了。然而,尤为撩人的还是那种青年男女表达爱慕之情的对歌,仿佛月亮也听利为之动情动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