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猎户座流星雨在哪看好?猎户座流星雨肉眼能看到吗?在什么地方能看见猎户座流星雨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今夜10.22猎户座流星雨将会有一场盛大而精彩的猎户座流星雨上演,恰逢残月,月光影响不大,有利观察。猎户座流星雨峰值流量持续时间长,据推算今年的猎户座流星雨极大时间是在10月21- 22日,ZHR约为20-25。具体时间:21日晚10点到第二天天亮都适合观测,如果你那里天气晴朗,那么向东南方向眺望,就可以看到流星。据说在上海看流星雨很不错的哦!

“地球每年两次穿越哈雷彗星的轨道,带来5月份的宝瓶座流星雨和10月22日前后的猎户座流星雨。”马劲说。

今年猎户座流星雨极大时间在10月21日—22日。根据**流星组织的统计,猎户座流星雨在2006年—2009年期间有过大**,2008年—2010年流量较大,而2014年—2016年流量会有所下降。据预测,今年猎户座流星雨每小时天顶流量(ZHR)为20颗左右。马劲说,这是假设流星雨辐射点位于天顶,天气条件和观测者视力都很理想情况下的预测值,估计今年猎户座流星雨每小时可观测到的流星仅为几颗。

虽然流星数量不多,但天空作美,今年猎户座流星雨的观测条件很好。猎户座流星雨的辐射点位于猎户座和双子座交界处。“大概天黑后3小时就可以开始观测,而且辐射点越升越高,从21日晚上10点到第二天天亮都适合观测,后半夜的观测条件更好。”马劲说,21日、22日恰逢农历月底,残月不会影响观测。“22日前后几天,流星雨的每小时天顶流量都较高。只要天气晴朗,就可以向东南方向眺望,寻找流星。”

来自广东天文观察基地消息,今晚凌晨将会有一场精彩而又浪漫的猎户座流星雨上演苍穹。今年猎户座流星雨极大因碰上残月,月光影响不大,有利观察。高峰期将可能每小时有20颗流星划过天际,一颗流星是一个心愿哦。

猎户座流星雨极大与北半球每年的三大流星雨(1月4日前后极盛的象限仪流星雨、8月13-14日前后极盛的英仙座流星雨、12月14日前后极盛的双子座流星雨)相比,其流量并不**,但它因其母体彗星是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而闻名。猎户座流星雨的辐射点位于猎户座和双子座交界处,比较接近天赤道,因此南北半球都能看到,北半球地区的观测稍微更有利。

因猎户座流星雨极大比较平缓,峰值流量持续时间长,可能持续l天,甚至更长的时间。为此,据推算今年的猎户座流星雨极大时间是在10月21-22日,ZHR约为20-25。

友情提醒

在佛山,10月21日,猎户座流星雨的辐射点将在北京时间10月21日22:22从东偏北18°方向缓缓升起;幸运的是,当天为农历九月二十八,月相为残月,对猎户座流星雨观测的影响不大,有利于天文爱好者投入观测。*佳观察时间为10月22日凌晨0时至天亮前,届时每小时将可能会有20颗流星划过天际。

精彩继续:

加盟伶俐烧串怎么样?加盟伶俐烧串需要哪些条件?

拿度尼汉堡王加盟方式有哪些?拿度尼汉堡王加盟生意怎么样

姚贝娜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去世的?姚贝娜去世是真的吗?

郑爽和胡彦斌什么时候在一起的?郑爽和胡彦斌在一起多久了?

克拉恋人叶琪谁演的?叶琪扮演者张雯个人资料?

************视频中的女主角真的不是杨幂吗?

标签: 猎户座流星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