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业:哪个年龄段是黄金时代?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场并不只是年轻人的**,实际上只要有想法再加上一腔热血,任何年龄都有可能取得成功。VentureBeat网站采访了一群知名创业人,他们中有些尚不足20岁,有些却已年过花甲。

在这些成功的创业家眼中,现在已经是时候击碎对硅谷创业的年龄偏见了。很多风投机构都对初出茅庐的年轻人青睐有加,而创业者的年龄也变得越来越小。风险投资家彼得·泰尔(PeterThiel)更是推出了“20under20”项目,为年轻的学子提供10万美元资金,弃学创业。

“35岁以下的年轻人,总能带来一些新奇的变化。”2011年,风险投资家维诺德·科斯拉(VinodKhosla)曾经表示,“而45岁以上,新思路基本就已经丧失殆尽了。”

“在圈外人看来,这一切可能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投资者的确对*次创业的人充满兴趣——他们的想法总是与众不同。”GeneralCatalyst的NikoBonatsos表示。

然而,*近几年的一些报告也指出,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仍然可以带来一些震惊世人的新奇想法。考夫曼基金会(KauffmanFoundation)发布报告,他们追踪了2004年成立的5000家初创企业,他们发现,“那些能够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存活下来的公司,团队中往往都有着45岁以上的主要成员。”

不过,是否选择创业仍然因人而异:

青少年创业者:为什么不为**投资?

TeensinTech的创始人丹尼尔·布鲁斯洛夫斯基(DanielBrusilovsky)是一个典型的互联网天才。在硅谷,他迅速崛起,虽然命运几经波折,却又****、****,在不到20岁的年龄实现了惊人的涅磐。

在他16岁的时候,科技网站TechCrunch曾经为这位年轻的黑客抛去了橄榄枝。然而仅仅一年之后,17岁的他却因**收受贿赂,而被编辑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Arrington)扫地出门。不过,被解雇后布鲁斯洛夫斯基并没有一蹶不振,他迅速推出了自己的“TeensinTechLabs” (科技实验室的青少年),而现在他还开始负责在线销售平台Ribbon的业务,获得来自投资人蒂姆·德雷珀(TimDraper)的支持。

19 岁那年,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在哈佛大学的宿舍里,孕育出了Facebook,这也打消了大多数投资者对于投资青少年的疑虑。*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风险资本家马克·安德森(MarcAndreessen)打趣道,“我实在觉得这些创业者的年龄不能再小了,要不我们就要考虑投资学龄前儿童了。”在布鲁斯洛夫斯基看来,青少年是“*有**,也*乐观的年龄群组”,并且反问道,“为什么你会不愿意为此投资呢?”

在采访中,记者问及好莱坞童星和硅谷青少年科技企业家的主要区别,布鲁斯洛夫斯基表示,“与好莱坞不同,在硅谷**自己的公司,并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做着成为亿万富翁的白日梦。我们想要的,是希望从根本上改变现有的一些东西。”

智慧箴言:布鲁斯洛夫斯基表示,“让你的身边,围绕着比你更聪明的天才。”

其他青少年创业成功故事:时年15岁的尼克·D·阿洛伊西奥(NickD'Aloisio)创建了Summly;19岁的马特·穆伦维格 (MattMullenweg)打造了WordPress;19岁的杰西卡·马赫(JessicaMah),在自己的宿舍里**了InDinero。

二十弱冠:我们将注意力放在颠覆和速度。

根据《福布斯》的报道,能够实现创业大满贯的人,对20多岁初出茅庐缺乏经验的年轻人。

这些创业者还是大学生年龄,为什么能够成为一个行业的统治者?“因为我们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颠覆和速度,并且有着精力充沛。”Box联合创始人兼CEO亚伦·莱维(AaronLevie)回答道。他的云存储公司Box已经从德丰杰(DraperFisherJurvetson)、 NewEnterpriseAssociates等公司,筹集了4亿美元的投资。

在20岁的时候,亚伦·莱维创办了Box,希望解决在线共享的问题。在创业之初,他并没有打算将这样的产品出售给企业。“你并不了解工作的规矩,也就不用墨守陈规,于是有机会重新定义做事方法。我们能够从头开始,没有任何先入为主,也没有形成思维定势。”

智慧箴言:莱维建议,在大学期间多去思考,因为那时的自己,并不需要肩负那么多的责任。

其他弱冠之年的成功案例:拉里·佩奇(Larry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Brin)在25岁创建谷歌;21岁的史蒂夫·乔布斯 (SteveJobs)和26岁的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Wozniak)创建了苹果;20岁那年,比尔·盖茨(BillGates)和26岁的保罗·艾伦(PaulAllen)一起,创建了微软。

三十而立:我们已经成长,我们的理想客户

Atlassian软件的联合创始人斯科特·法夸尔(ScottFarquhar)和迈克·坎农·布鲁克斯(MikeCannon-Brookes)都只有33岁。

在他们眼中,30多岁的人仍然足够疯狂、充满活力、甚至仍然天真,他们希望创办自己的公司,也有足够的经验,找准正确的问题并且提供解决。

结婚、生子,这些三十而立的创业者们,需要减少出差以及熬夜的次数。但是随着孩子们慢慢成长,走进了学校,他们也终于熬出了头。


标签: 科技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