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疯”股的神逻辑:更名巨亏重组失败皆涨停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五月的A股市场可谓疯股癫狂,公司更名,股票涨停;重组失败,股票还能涨停……在二级市场*大**效应面前,遭遇上交所问询、被监管层立案调查等甚至都成了浮云,理性投资在A股面前终究“碎成了渣”。

先有改得一手好名的“匹凸匹”连封涨停,后有并购遭遇中止的大智慧复牌涨停。这个5月,A股可谓“疯”头之劲,大有赶超去年的兰石重装、中科曙光、朗玛科技暴涨之势。而细数股价一飞冲天的“股王”们,背后是否有业绩支撑呢?

暴风科技

今朝涨停今朝醉,“破板”后何去何从?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5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倍,其中暴风科技狂涨超30多倍的涨幅*耀眼。当“新股不败”的江湖**遭遇牛市热浪,暴风科技马不停蹄连续跑出29个涨停,令中签的打新族们幸福地醉了。然而,再牛的新股也逃不开“破板”,5月6日暴风科技早盘一度跌逾5%,虽然随后奋力翻红再度拉至涨停,但尾盘时挨不过大盘跳水,涨停板无奈打开。昨日,暴风科技再次开板跌4.41%收报241.7元。

“任性”一字板到底从何而来?这只百元妖股的诞生,其实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多重加成。所谓“天时”,是指如今A股处于七年来*强的一波牛市之中,而牛市*易诞生大牛股;“地利”条件则是暴风科技所在的创业板向来出产妖股;“人和”是指,暴风科技上市时点正巧“傍上”**后的政策风口,市场极度追崇“互联网++”概念,小盘股科技股炒作成风。

此外,暴风科技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它是**家破除VIE结构在A股上市的企业,因此幸运地与近来市场大热的“中概股回归”话题扯上联系,进而受到投资者和资金的偏爱。

那么,暴风科技的资质到底配得上百元股的身份吗?数据显示,暴风科技的一季报成绩并不理想。公司2015年1-3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24%,净利润亏损320.85万元,同比下滑146.72%。对于亏损,暴风科技给出的理由是,主要原因是虚拟现实业务处于早期大规模投入阶段,导致公司一季度整体亏损。

有业内人士指出,暴风科技的**模式较为单一,在市场竞争加剧的环境下,公司如何保持用户量,将平台优势转化成收益,在未来面临较大考验。

疯股指数:★★★★

安硕信息

股价*超400元,一季度净利润仅200多万

安硕信息连日来走势强劲,开盘后便开始拉升封死在涨停板上,股价迅速飙到400以上,成为目前两市**高价股,这也是A股历史上**只股价上400元的股票。

然而,安硕信息业绩表现着实一般。据其一季报显示,安硕信息当季营收仅为5708.73万元,净利为273.69万元。此前公布的2014年报,其净利润也才只有3861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达17%。但这并不妨碍安硕信息股价居高不下,原因与其背后的基金身影似乎难脱干系。截至今年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均被基金占据;而在近期公布的龙虎榜单中,机构扫货动作不断。

随着近两日创业板震荡下跌,安硕信息昨日终于遭遇跌停,报389.79元。

疯股指数:★★★★★

全通教育

重回“股王”宝座,股价距500元近在咫尺

继安硕信息后,A股“400元股阵营”迎来第二名成员。前日,全通教育涨停后股价重回**宝座,股价达到467元,距500元近在咫尺。昨日,全通教育因“重大事项”停牌,仍占据两市**高价股的宝座。然而同花顺数据显示,全通教育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负增长,比去年同期下降22.7%。高价股的背后往往是资金轮番推动,而其中频现公募基金身影,分析称,此背景下出现证监会约谈基金公司控制创业板投资规模传闻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机构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将是本轮长牛主角。但是,在狂热入市的同时,创业板两融标的的炒作资金加杠杆程度或远超主板。一旦政策面严控杠杆,必然不利于创业板。

疯股指数:★★★★☆

大盘“打瞌睡”个股很精神

沪指昨窄幅震荡中微涨0.06%,两市180多只股涨停

沪深股指在周三经历窄幅震荡后周四微涨0.06%。让股民们感慨,“果然变成了一头慢牛”。两市180多只股涨停,次新股崛起成为新的领涨板块,而“神创板”强势股开始补跌,个股反应可谓精彩纷呈。以至于有股民提出:大盘进入打瞌睡行情,但个股精神得很!扬子晚报记者徐兢李冲马燕

A“慢牛”延续震荡180多只个股涨停

周四沪深股指延续震荡走势,早盘沪指小幅低开,盘中冲高回落;保险、石油、钢铁、银行等权重股低迷,沪指震荡下跌近1%,10:30左右保险、电力、券商股拉升,权重股活跃,上午尾盘两桶油拉升,助沪指翻红;午后开盘沪指一度冲击4400点,*高达4397.75点,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再度走低,带动沪指震荡飘绿,因权重股未能持续上涨,沪指冲高回落窄幅震荡微涨,创业板在短暂反弹后直线跳水,带动前期强势板块调整。至收盘,沪指小幅上涨0.06%,报4378.31点,深成指跌0.98%报15024.47点。创业板指跌1.58%报3141点。两市成交量近1.4万亿,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两市共1344只上涨,TCL集团、诺普信、黑化股份、特锐德等180余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强势股纷纷补跌,乐视网、京天利、东方财富、新国都、北陆药业跌停。板块方面,稀土、新材料、充电等涨幅居前;跨境电商、西藏、二维码识别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中,次新股崛起成为新的领涨板块,涨幅5.47%,其中江苏有线、花园生物、曲美股份等58只相关概念股涨停。智能机器、充电桩、环保、体育等主题投资机会在弱市中逞强。

三只新股上市,分别是N耐威、N赢合和N创业,开盘后三只新股均跳涨至44%,随后按交易所规定,进入临时停牌,复牌后维持顶格涨幅。截至收盘,三只新股依旧维持顶格涨幅状态。

B大咖点评“瞌睡”行情二次调整VS收复4500

对于昨日的股市表现,有网民评价:看盘面和股指真让人打瞌睡,但个股还精神得很。那么,“瞌睡行情”的后市当如何操作?扬子晚报记者梳理发现,大多数机构持谨慎态度。股商报告认为,短期仍将在4500点下方蓄势整理,周末证监会例行会议到底会出现什么,也是市场观察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态度。无论多方还是空方都小心谨慎,暂时空仓观望市场,等待市场方向明确后再选择操作方向。

同样谨慎的还有华讯投资,指出“一点不容有失,否则将二次调整”。目前多空双方围绕4400点的争夺并未结束,后市积极关注盘面量能变化,若成交量一旦跟不上,则大盘仍将出现二次回调。同花顺认为,新股大抽血等因素下,股市难于一蹴而就再现前期强势反弹,主力借此机会调仓可能性大,此时宜控制一下仓位等待局势明朗。不过也有乐观派认为盘整即将结束,距离上涨不远了。

*丰投资认为,随着盘整时间的延长,市场下跌空间将逐步被封杀,后市的上涨空间将越来越大。此时,高抛热门股低吸滞涨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同样乐观的还有评论员老艾,他预言“周五实现上涨定律是大概率事件”。对于下周又有20只新股发行,他觉得对大盘影响不大。目前主板并没有什么利空,消息面仍然偏多,创业板的休整也为主板上涨带来了机会,而沪指这两天在4400点蓄势震荡,也为周五反弹预留了空间。“大盘收复4500点并再创新高也不是很遥远的事!”

12下一页阅读全文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