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国人“讨厌”日本却热衷赴日旅游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93%的日本人讨厌中国”。在互联网+这个众声喧哗的**场,关于中日关系的消息常能抓人眼球,刺激神经。这样一则社会新闻,引来数万跟帖,其中不乏情绪化宣泄。

“93%的日本人讨厌中国”该相信吗?

真相往往不如传言那样“扎眼”,却更有价值和说服力。“日本人讨厌中国人”的新闻所引用的“中日关系**调查”,其实文中的论证存在疏漏和逻辑不清。

比如,调查结果中“印象不好”和“印象相对不好”这样的客观中性表述被替换成感**彩浓烈的“讨厌”。再比如,“大多数中日两国民众认为这种状况应该改善”的重要结论被忽略。

被情绪**,就无法客观评价事实,容易陷入偏颇狭隘。

双方互相“看不顺眼”?

由英国广播公司**部于2014年委托**民调公司GlobeScan所做的一项*新****调查显示,中日两国间的互不喜欢更为严重:认为中国对世界主要是负面影响的日本受访者占73%,认为中国影响积极的仅占3%;中国对日本的这两个数字则分别为90%和5%。

中国公众对日本屡屡“差评”出于多方面复杂原因:*令国人难以接受的,*先就是日本在***及其附属岛屿挑起领土争端且态度强硬;其次,鉴于两国间深厚的历史纠葛,日本没有对侵华历史作出真诚道歉和反省,这也让国人在情感上难以接受;而日本在历史教科书、海洋资源争端等方面的举动,也常令国人感到不满。

12下一页阅读全文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