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互联网+大众创业的引擎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大家相互交流、学习,这个题目是一个命题作文,我本人对这一块研究不是很多,所以谈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题目是互联网+大众创业的引擎。

2014年9月10号在天津夏季达沃斯**上,提出来让每一个有创业愿望的人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血液在全社会流动。要在13亿人口9亿劳动力当中掀起全民创业全民创新的浪潮,成为新经济常态下经济运行新的动力。在其中提了三个核心概念,创业创新和**。

实际上在创业创新和**来讲,创业是立足点,创新是**点,**是支撑点。所以创业这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为社会****是支撑。只有**更多很好的**,你的平台就会越做越大,所以创业平台要越做越大,创新是**点,推动大众创业,全民万众的创新,所以国家做了很多工作,从顶层设计层面。

3月2号***公布了这样一个办法,也颁布实施。在这个当中,为什么提出来要创业?创业是第三次浪潮,**次浪潮上世纪80年代初个体户的浪潮,90年代,主要是以网络。现在提出一句话,新经济环境下市场与**共同推动的创业浪潮。所谓新的经济环境下,我的理解四个方面。

**,需求具有个性化。

第二,针对需求个性化供给开始定制化服务。

第三,从管理层面来讲,管理更加**化。

第四,技术支撑更加智能。通过互联网技术,使得我们的需求的碎片能够有效的整合或者有效集合,形成一个规模才产生相应供给。所以碎片到处都有,没有网络的集成很难形成我们的产品的供给和业态创新。

通过物联网实现线上线下才能使定制化实现。我们要做到从精细化、精益化、强调效果、产业,走向对精细化的过程和控制,在大数据基础上进行决策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前瞻性。

互联网对需求的集结,物联网对供给定制化服务和云计算对管理的**化支撑来讲这就是互联网+,这样一个背景有两点思考。

**,什么是互联网+?

第二,在这种大潮下、背景下我们应当如何面对。

关于互联网+有很多种说法,今年**期间,我们上升到国家层面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关于互联网+的定义很多,我觉得核心还是这句话,创新2.0下互联网发展新形态和新业态,创新1.0是以技术为核心,所谓技术为核心是以科研人员为主体,以实验室为平台载体,然后在实验室干,拿到市场上应用。技术从研发到应用中间承载一个转化的过程,空间的实质和区域差异。

在2.0是以人为中心,以需求为中心,**以科研人员在实验室,而是以科学研究、产品的研发、产品的制作在一起,所以我们讲有很多不同类型的重创空间。重制、重创在一个空间里面进行集成,这是2.0基本特征。

互联网+两者含义,“+”互联网是被动,还是以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基准,以互联网作为工具。“互联网+”是以互联网为主体,实现是主动,所以它有两层基本含义,**是融合,融合是基本,产业之间通过产业链上下融合非常重要。融合是基本情况,在融合过程当中,由于互联网具有主动功能,所以它要改造,所以我们现在工业4.0版本,1.0版本是讲蒸汽机,第二代2.0是电气化,蒸汽机电气化解放的是人的体力,第三代是信息化,信息化是解放人的眼睛和耳朵,让你看东西更方便,让你听东西更方便,第四代是智能。现在我们讲通过改造,比如说现在到德国,德国有特殊标志的汽车,你是特殊标志的汽车会员,你拿会员卡一刷就可以把车子开走,后期口费,很多汽车制造商可能是汽车制造、销售、维修,对传统制造业有很大的改造。飞机大炮等等对整个行业的改造有很大的作用,通过以上进行**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