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造太阳能电梯投入市场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特斯拉改变了传统汽车行业,让我们看到了新能源的力量,同样作为新能源,太阳能也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生产。昨日,记者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星电梯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电梯已经投入使用,这种利用太阳能为驱动能的新电梯,也许会在未来改变电梯行业。

两块电池板拉动大电梯

太阳能电梯有什么不一样?昨日,在三星电梯公司办公大楼内,记者见到了这款太阳能裹塑电梯,除了两块太阳能电池板,乍看上去,它的外观和一般电梯没有什么区别。

“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的重视,我们也看到了绿色能源与电梯产业相结合的商机。”三星电梯董事长施凤鸣向记者揭秘,太阳能电梯的主要能源就来自于太阳能光伏板,通过吸收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再通过逆变器把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供电梯运行。

阴天没太阳时咋办,太阳能电梯是不是要“停摆”?“通过太阳能光伏电池板转换,将电能储存到蓄电池中,可以保持电梯12天的运行。”施凤鸣告诉记者,考虑到连续阴雨天或者能源不足时,这款电梯也设置了电源自动切换。“如果蓄电池电量不足,就切换成电网供电,**电梯正常运行。”

耗能相当于一台电饭煲

根据载重量不同,电梯电机功率少则五六千瓦,多则十千瓦以上,小小两块电池板是如何带动一部电梯运行的呢?

“太阳能电梯不仅外面增添了电池板,内核也增加了一颗‘小心脏’。”施凤鸣告诉记者,通过两块太阳能电池板转换的电能,如果按照原先电梯的设计根本无法运行,只有降低电机功率才行。

“电梯行业发展这么多年,但本质原理没变,都还是用钢索带动电梯升降,采用钢索后驱动轮较大,电机功率也就很大。”施凤鸣介绍,如果用太阳能驱动,就必须克服电梯行业的瓶颈,降低电梯电机功率。为此,三星电梯公司引进一种瑞士进口的裹塑钢索。

施鸣凤告诉记者,这是一种钢芯外包裹一层高分子的塑料,减少了钢索重量,也减少了运行时的摩擦,同样驱动轮变小,电机功率也自然降低。”施凤鸣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部承载量为三四人左右的太阳能电梯,其耗能相当于一部750瓦的电饭煲,这样两块太阳能电池板就可以带动了。

标签: 江苏 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