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连云港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枢纽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2014物流****全体大会在连举行。本次**立足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未来趋势,围绕“如何把连云港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枢纽”等主题进行演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王世成、韩国兴亚海运株式会社会长李润载、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魏际刚等做了精彩发言。他们都对连博会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连云港发展现代物流业寄予厚望。

丝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交汇点是*大机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王世成在发言伊始,综观会议现场,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很好地体现了经济策划与立体展示无缝链接,活动人气指数与多元商机交相辉映,活动平台价值与务实对接良性互动,“这像一台好戏,连云港十年磨一剑,向世人展示自己的风采。”当谈到连云港的发展优势,他说,丝路经济带是我国重要的一条东西向经济轴线,长江经济带是另外一条轴线,连云港处于这两大战略轴线的交汇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怎样把连云港打造成物流发展的枢纽,是连云港人*大的机遇。

什么是机遇?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一再强调,在政策效应逐渐递减的情况下,找到一个**的发展模式而不是复制过去成功的模式,是接下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围绕这么两大经济轴线交汇点的建设,按照当前**经济在供应链的主导下,网络化、集约化、规模化的特点,以及围绕“三化”在特定空间上进行产业集聚这样一个发展模式,连云港能进一步梳理当前和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依托港口和陆桥,打造国际性的服务产业集聚中心,发挥丝路经济带的龙头作用,是连云港市必须要做的事情。

如何发挥我们的优势,克服劣势

“按照我们通常意义上的理解,所谓的优势首谈交通优势,但现在在我国中心城市都解决交通不发达问题的前提下,连云港应该从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港口,和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形成的相应的服务产业组织经验这两个层面认识优势,寻求放大优势的方向。” 汪鸣说。

韩国兴亚海运株式会社会长李润载指出,连云港目前的物流服务产业总体上处于*低端的位置,也缺乏制造业基础和腹地纵深。他建议,连云港市只有发展临港产业和通过临港物流的改变为纵深地区发展更高产业提供支撑。连云港要有一个面向**的开放心态。

汪鸣表示,国家提出的发展战略为连云港发挥优势、克服劣势提供了机会。国家现在希望经济欠发达地区通过创新驱动促进产业升级,那么连云港就应该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趋势,推动产业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港口就是要素,港口可以发育出创新的产业。只有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大步提高服务业比重,引导产业合理布局和有序转移,才能培育具有国际水平的产业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

标签: 江苏 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