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太仓段开建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沪通铁路太仓段开始建设,太仓段整个工程预计在2019年结束。沪通铁路建成后,苏州地区的张家港、常熟、太仓三市将结束没有*车的历史,三市市民去上海和南京所需要的时间,也将极大地缩短,苏南苏北的联系也将更加紧密,实现沿江两岸产业联动发展。

据了解,沪通铁路太仓段共涉及456三个标段,其中5标段的工程量*大,包括新建七浦塘大桥、太仓大桥以及太安大桥这三座特大桥。目前,各标段的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前期辅助性施工也陆续展开。

沪通铁路将是太仓市境内的**条铁路,太仓段全长29.03公里。线路在王秀和归庄之间从常熟进入太仓境内,至石头塘东侧后,平行石头塘贯穿太仓市域,至太仓站后一支向西南方向跨新浏河后,途经科教新城、城厢镇新农村,经昆山花桥后接入京沪铁路既有安亭站;另一支从太仓站向东进入上海宝山区接入既有北杨支线杨行站。太仓段主要设有太仓港站、太仓站、太仓南站三个车站。太仓港站位于沙溪镇归庄的归何线东侧、沙鹿线北侧,以货运为主;太仓站位于浏河镇新塘的石头塘东侧、S339省道南侧,以客运为主;太仓南站位于科教新城东仓路西侧、上海交界处,以客运为主。太仓站将由数座高架桥组成高架站,*车将从上面经过,旅客也将从高架桥上进出,下面则是交通枢纽站以及一些配套设施。

沪通铁路已敲定的有9个站,江苏境内分别是平东站、南通西站、张家港北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港站、太仓站等7个站,上海境内有安亭、黄渡2个站。这其中,由于沪通铁路与规划中的沿江城际铁路共用张家港至安亭部分,所以在常熟还为沿海城际预留了常熟东站。另外,太仓市也在争取再多设一个太仓南站。

标签: 江苏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