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券为中小企业发政策“红包”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从来没想过**会注意到我们这样一家小企业,去年**给我们发了科技创新券,我们凭购买科研设备的发票,很快就领到了5万元。”宿迁现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冰感慨地说。

宿迁现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钙盐、磷酸镁盐、磷酸钠盐等多种矿物质颗粒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购进的金属探测器、原子吸收仪、产品稳定性试验箱、全自动离心机及脉冲除尘器等科研设备价值近**元,相当于全年的利润总和,而5万元**财政奖补资金,等于直接提升了企业5%的利润。

科技创新券是市委、市**送给中小企业的一份沉甸甸的惊喜,宿迁现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针对科技创新能力弱、科技创新资源匮乏的中小企业,自2012年起,我市在全国**开展科技创新券实践。

所谓科技创新券制度,就是将**财政奖补资金转化为“有价证券”发给企业,企业购置研发设备或向高校科研院所购买科研服务后,都可持科技创新券和相关证明材料到财政部门兑现。不同于传统**补贴的是,企业可以凭科技创新券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直接结算,不用等到年底走程序“报销”。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科技创新券为占有创新资源较少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必要支持,它所产生的不仅是“反马太效应”,更鼓励愈来愈多的中小企业成长为科技创新“主角”。在领取科技创新券的中小企业中,建立市级研发机构的比例由25%提高到51%,目前,有52家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据悉,科技创新券制度实施以来,我市已分五批向1092家企业、园区、服务机构发放科技创新券价值8926.4万元,为399个项目兑现科技创新券4348.4万元。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所有中小企业均可到市、县科技局申领科技创新券,今年,我市还将为中小企业发放价值5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

标签: 社会 生活 宿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