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宏观经济政策需把握六个要点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财经**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12日在“2006:预测与战略”年会上指出,明年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要**把握六个方面。

*先,正确处理扩大内需和稳定外需的关系。着重扩大国内需求,增强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其次,正确处理投资和消费的关系。在调整投资结构的同时,把经济政策的**放在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上,进一步改善国内消费环境,**良好的消费预期,注重调整国内收入分配结构,稳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高度重视提高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

第三,正确处理出口和进口的关系。在稳定出口和调整出口构成的同时,通过各种努力和**协商,扩大进口。

第四,在有效利用外资的同时,继续实施走出去的战略,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引导企业在境外投资,有序疏导国内总储蓄转化为投资。

第五,面对国内产能过剩,加大国内供给结构调整的力度。以价格改革、反垄断和**职能转变为**,完善市场竞争秩序,提高国内产业结构和产业组织的集中度。

第六,抓紧完善各项社会**体系,严格环境保护标准和安全标准,使企业的内部成本真实地反映社会成本。

刘鹤说,明年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主要目标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防止出现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应对产能过剩和逐步缩小贸易顺差将成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重要着力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