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成品油进口关税全部取消 相关政策即将出台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财政部目前正在酝酿对进口成品油关税实施优惠政策,将目前成品油进口5%-6%的关税全部取消,有关政策即将**。财政部税政司有关人士昨天未正式表态,称涉及保密原则不便透露。

消息人士透露,免除成品油进口关税的有关政策条文已经全部成熟,随时可以**。根据我国加入WTO时的有关**,原油和成品油进口配额将在2005年底以前逐步取消,同时进口关税也将逐步降低。全部取消成品油关税的政策**实际上已经超越了加入WTO时的**范围。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鼓励成品油的进口。8月30日国家5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成品油出口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从9月1日至今年年底这4个月内,成品油出口停止办理出口退税,但成品油出口的势头并未改变。现在取消成品油的进口关税,将对进口起到一定刺激作用。

有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财政部即将**成品油进口关税全免政策的消息,可能是发改委即将拉开石油体制改革的一个信号。据了解,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资源价格改革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明确表示了对石油定价体制的态度,对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资源税改革、择机**燃油税等敏感问题明确了改革方向和原则。

**认为,财税政策将在石油体制改革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赵小平在会上表示,解决成品油供应问题,在推行价格改革的同时还要通过财税手段来进行调整。

对于财政部或将取消成品油进口关税的消息,昨天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有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尚未得到有关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