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50家大学生企业生存现状调查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78%的受访者表示创业是“挑战自我”

□40.4%的创业者表示是“缺乏社会关系”

□62.35%的家长支持子女创业

从4月开始,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06级金融专业的陈成阳和他的团队,在团杭州市委、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的支持下,走访了杭州市150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收回有效调查样本129份。

根据他们刚完成的《杭州大学生创业环境与创业企业生存状况报告(2009年)》,高达78%的大学生创业的*要出发点是为了“挑战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其后才是“充实生活”、“获取更多**”、“解决就业”等。在调研中,陈成阳*大的感受就是,这些大学生之所以踏上创业之路,并不是由于找不到工作,他们有很强的自我意识,“给自己当**”是他们普遍的想法。

“我们的调查结果不仅记录了大学生在创业大潮中的身影,也会告诉同龄人,怎么才能成功创业,我们也盼望社会以一种更加理性的眼光来看待大学生创业。”陈成阳说,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少,并不意味着就要“恐慌”。

三大创业阻碍

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障碍有什么(多选)”的调查中,49.4%的创业者表示是“资金不足”,44.9%的创业者表示是“经验不够”,还有40.4%的创业者表示是“缺乏社会关系”,其他的阻碍主要有“缺乏人才和核心技术”、“没有好的创业方向,**市场困难”和“创业团队缺乏合作精神”等。

没有资金,创业无异于水中捞月。

在调查中,多数受访者表示,在人员工资、物资消耗、**费用等都需要不少资金,重要的是企业在研发新项目、拓展新业务时所需要的资金更大,也是令创业者感到*棘手的。

为了筹*,不少创业者将希望寄托在吸引创业投资上,却不自觉陷入“误区”:常会为一点小*出让大股份,或是贱卖技术或创意,从而失去创业企业;对投资协议稍有不满就肆意毁约,结果上了资本市场的“黑名单”;即使投资人不能提供增值性服务,仍与其捆绑在一起,不懂得及时掉头;烧别人的*圆自己的梦,结果两败俱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