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创业谱新篇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全国百佳全民创业**县(市区)”揭晓,东台赫然显目,列苏北**。东台市委书记祁彪捧回“全国推动全民创业****奖”。

在连续九届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排行榜之后,东台,这片苏北先行区的热土,又把这项含金量很高的大奖揽入怀中。

获此殊荣,东台人底气十足。

东台藏富于民,民间资本雄厚,存款储蓄总额突破30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025元,高居苏北*位。连续5年荣获盐城全民创业工作先进市称号,这里,平均每天诞生56个**。素有“苏北小温州”之称的溱东镇全民创业活力迸发,4个村纳税超千万元,成为苏北全民创业的一面旗帜。

点燃全民创业**

东台镇李舍村党总支书记姜银富,领办宏达助剂公司,吸纳30多名下岗职工、20名残疾人共同致富;东强公司实施二次创业,铁路信号电缆占据30%的国内市场份额;下岗女工王应芳创办的鑫源织造公司正向着亿元企业迈进……

一枝*秀不是春,百花争艳春满园。对这些涌现出的创业典型,东台市不只给予重奖,更是大张旗鼓地在报纸、电视、网站上宣传,并制作成光盘在镇村各地播放。一个个创业者的成功经历,如细雨般润入人心,潜移默化,搅热了人们心中的创业**。一时间,机关干部带头创业、社会能人勇创大业、广大群众自主创业、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蔚然成风。

创业不在大小,关键在于行动。东台市委、市**围绕全民创业动了不少脑筋,想了很多管用的办法。制订创业奖励措施,每年拿出上**元进行奖励;组织镇村干部、民营企业家和群众代表团到张郭、戴南学习取经,开阔眼界,邀请市内外企业家传经送宝;开展科级干部帮扶活动。科级干部纷纷进镇入村到户,帮助创业对象摸信息、选项目、办手续、筹资金、学技术、搞销售,仅今年就帮扶新上民营企业1225户;引导广大干群立足自身实际,靠船下篙,利用现有产业链,积极投身创业。农民纪文斌夫妇二人利用半边猪场做厂房,投资1万多元购置2台冲床,半年时间就发展到7台,吸纳村民10人。

如今,东台的全民创业已由一叶扁舟形成了千帆竞发的潮涌之势。该市累计发展私营企业9932家,个体工商户47015户,注册资本125.88亿元,稳居盐城**。

搭建全民创业“戏台”

林立的脚手架,轰鸣的马达声,忙碌的建筑工人……当你走进东台镇中小企业园时,一定会被那里红红**、车水马龙的项目建设场面所吸引和感染。该园内的昌盛园,己引办企业20家,引资额突破2亿元。

东台市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想方设法为创业者搭建**、创业和服务三大平台,*大限度为他们“搭台唱戏、借梯登高”。

该市将中小企业园建设、互助性担保公司建设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镇,在全市各镇积极开展中小企业园、互助性担保机构建设竞赛活动。对各镇中小企业园当年新建标准厂房1万平方米以上的,市**按每平方米建筑面积5元标准奖励给镇**。凡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兴办担保公司的,享受招商引资的有关奖励政策。每两个月对各镇中小企业园、互助性担保机构建设情况组织一次督查,并逐一在市全民创业工作会议上进行点评。目前,该市开工建设20个中小企业园,土地开发4267亩,已建成标准厂房401幢,面积63.32万平方米。

针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数量少、规模小、**担保能力不强的实际,东台市制定“从解决注册资金、银保合作、风险控制”等三大关键环节入手,全面启动市信用担保公司增资和镇级互助性担保机构培育的工作。该市累计拥有各类中小企业担保机构72家。廉贻碧城鼎和担保公司累计担保额突破1亿元,达16820万元。

东台成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创业培训、开业指导、****、税收减免、后续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筹建“东台市中小企业网”,设立创业信息发布、科研项目推广、政策咨询等栏目,为中小企业创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

打造全民创业“温床”

对环境问题,东台市委、市**反复强调,各级干部、各个部门要实行全方位、零距离服务,千方百计把环境搞好,把服务做实。

东台市围绕降低准入门槛,减轻创业者初期成本,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对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一律免收其工商、税务登记费用。对入园创业者降低进入门槛,实行廉租厂房制度,并免费提供创业服务,*大程度地让利于民。

该市组织100多个创业项目进行推介,并编印成册,发放至每个村,供创业者在投资选择项目时参考。举办“全民创业咨询日”活动,开展“百镇千村”帮扶行动和市镇两级机关“四送一帮”活动,邀请事业有成的创业先行者和各行各业专家为那些有着强烈创业欲望的人提供指导咨询,帮助“门外汉”进入创业门槛,帮助已创业的成就大业。

一系列好政策的出台,一项项优惠服务措施的制定实施,犹如一场“风暴”席卷东台大地,激发了全民创业的热情,也有力地促进了东台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市新发展私营企业2002户、个体工商户10816户,新增注册资本30.7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50.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16亿元,利税20亿元,利润9.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次突破100亿元、总量和增幅均居盐城各县市之*;完成一般预算收入8.45亿元,位列苏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