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创办助学和就业创业大集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感谢党、**和工会组织,帮我们这些困难职工家庭的孩子圆了大学梦!”8月20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2009年“金秋助学”暨大学生阳光就业创业大集启动仪式上,该市总筹集资金100万元,为全市400余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据介绍,这次“金秋助学”活动以今年统招形式考入**学校的困难职工子女为主要资助对象,资助范围包括以下3类人员:享受当地城市*低生活**及低保边缘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因职工下岗、失业、大病、突发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困难职工子女;在城市上学,因工伤事故、工资拖欠、大病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子女。

同时,从今年开始,该市总还将对受到资助的学生进行跟踪助学,为每名同学发放跟踪助学卡,凡是在校学习期间,家庭生活状况没有明显好转、品学兼优的学生,市总将每学期给予500元~1000元的资助。为培养大学生“热爱家乡,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市总帮扶中心专门成立了“工会资助学子回报家乡服务队”,利用寒暑假,组织他们开展义务服务,为需要帮助的职工提供服务。

据悉,2009年,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已筹集助学资金500多万元,资助了千余名贫困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