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谋大利:旅游用品店经营指南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经营一家旅游用品小店,如何才能**呢?下面总结了一些经验:
聚集人气*关键户外用品小店的顾客大多都是旅游爱好者,要想吸引顾客,除了服务周到外,组织一些活动也非常有必要,这是聚集人气、积累客源的有效渠道。建议建立一个网上俱乐部,以会员制的形式吸纳旅游爱好者加入,提供免费的旅游路线、装备咨询服务,开设BBS供“驴友”交流心得,并定期策划、组织会员旅游活动。

低价进货很重要由于走“群众路线”,户外用品小店大多采取平价策略,因此,控制商品进价非常重要。上海本地旅游用品厂商的价格明显偏高,因此去广州、北京等地进货。进货时*好多联系几家供货商,以便货比三家。由于地域偏远,所有的商品都需要***现金买断,而不能代销,因此备货成本较高,一般需要10万元左右,对创业者的资金周转能力是一大考验。

宣传**少不了如今,体育用品生产大量采用高科技,设计出多种类型的专用户外旅行用品,大大提高户外活动的安全性和舒适度。但这些新产品、新消费理念需要通过不断的介绍、**,才能被更多人认可和接受。建议创业者通过自己的网站或专业媒体进行宣传,也可联合有关部门举办攀岩、群众性登山等活动,在活动中**产品。

连锁经营方向是户外用品小店打响了品牌,积累了一定的顾客资源后,可考虑连锁经营的模式,这是户外用品店做大生意的一个方向。广州地区有不少知名的户外用品商店,都是通过连锁加盟的方式茁壮成长起来的。

淡季经营巧安排。小店经营同样会受到季节性的影响。每年的寒冬和仲夏都是旅游淡季,出游人数大幅减少。这时候,小店不妨组织一些户外运动主题活动、旅游品展览、特色纪念品寄卖等,维持人气。对于爱好旅游的创业者来说,不妨乘机放假,在经营淡季出门旅游,顺便积累经验和朋友圈,一举两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