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农民网上开店 4名大学生村官办起村官论坛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做好村官?近日,桐乡市洲泉镇的四位大学生村官为了更好地践行村官职责,正在创办“大学生村官**”,给全国大学生村官提供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

全国大学生村官的交流平台

“大学生村官**”的发起人是*晓强、费其芬、**和*霞奇,分别在桐乡市洲泉镇马鸣、岑山、青石和后塘村做村官。

因为年龄相仿,性格相投,他们在自己建立的QQ里,成了聊得*多的“一伙”。

“我们都是桐乡人,在家乡担任村干部,整天和乡亲们打交道。老的村干部对我们的工作能力期望很高,压力很大。”*晓强说,大家都深有同感,在马鸣村做村官的他就想到创办**。

他说:“因为当时各个村的交流很少,来往也不多,用QQ**流毕竟太局限了,所以就想到开个**。”

他觉得**能够让全国的村官都来交流工作经验,放松情绪,缓解压力。

他的建议也得到了其他三人的支持。于是他们*先申请注册了一个网站,设计了一些栏目,如“智慧博客”是摘登工作心得技巧的网络日志,“风雅美文”是专门收录“大学生村官”业余文学作品的。

不过,在这个村官**里,他们的**是将收集关于农村建设、生产、学生考试、工作等一系列村民们关注的焦点进行交流、探讨,希望通过网站的快速壮大,给农村的生产生活不断提供新鲜的血液。

“我现在负责网站的图标和标识设计,已经做出了数十个,*后定下来还要等大家一起通过。”**说网站一周后面向社会,现在他们已经在群里向各地村官发出了加入**的邀请。

鼓励农民网上开店**说:“开这个**,一方面是促进各地村官的联系、交流,因为每个地方的政策举措都不一样,可以相互学习。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网络及网上的一些新鲜事物,改变农民的一些旧的想法,促进农村工作,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他现在正在努力做的就是鼓励农民自己开办时下热门的淘宝网店。

他告诉我们,村民们常常认为在村里想开个店面很难。就是因为缺少商品流通的途径,导致村里生产的橡胶制品和鞋类无法面市。

“现在我们经常向村民们宣传普及网络知识,建议大家有条件的可以开淘宝网店,在网上进行推销和买卖。”**说。

他说,这个新的提议推出后,很多村民已经跃跃欲试了。他希望能把**搞火了,这样做好农村工作的点子会更多、更活。(来源:今日早报作者:梅莎章建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