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当兵?创业”你选择哪个!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近来,青年创业网市场部接到一些前来咨询创业项目投资方面的朋友,其中发现一部分刚毕业的大学生说:“毕业了,找工作困难,想当兵又没有验上!可能是眼睛近视或其它原因!

   这让笔者想到了这段时间的征兵热!

   这段时间,各地的征兵工作特别是征女兵的工作,正在公众的高度关注中如*如荼的展开,*次出现了才艺表演的项目,还有什么气质啊等等项目的面试。很多人就质疑了:舞蹈能当子弹吗,气质好能让敌人不战而降吗?不知道是在招驰骋疆场的战士还是在招文工团职员!总之是闹的沸沸扬扬,搞的是五花八门!好像又回到了建国初年的那种“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时代了!

   *先我们需要搞清楚一个问题:现在国家为什么要突然招那么多的兵,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

   中国的人口问题是一个历史性问题。建国以前,国内外的战事频频,**战争,解放战争,和后来的抗美援朝等等我们都是靠人海战术取胜的,牺牲了很多同胞,所以建国初年人口有所下降,**就采取鼓励性政策:生孩子有补贴。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中国的人口猛增两倍多。那个时代的征兵是为了人多兵多能保卫国家。可是现代打的是高科技战争,是打电子战和资讯战的,甚至于以后是在太空较量的,我们要招那么多兵做什么,当炮灰吗?姑且说是提高军队的质量吧,那不是有专业的军事学院吗?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打着以市场换技术的旗号使我们成了世界的工厂,加工业大国,中国的产业环境一开始就在一种“亚健康”状态下发展。但不可否认,同时也*大限度的拉动了GDP的增长。加工制造业对学历基本没有太高的要求,以至于珠三角前几年就闹民工荒。正因为加工制造业对学历的要求不高,导致中国的大学毕业生就业一直就是个头痛的事。此外还有两件事加重了毕业生就业的难度:**,大学的扩招,从1999年的八十多万到现在的近600万。使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路已经雪上加霜!第二,去年西方的金融海啸使国外的消费能力下降直接导致了中国的制造业和出口贸易危机,工厂倒闭,使原本的就业压力更是霜上结冰!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出于现实的社会**压力,鼓励毕业生去当兵!而且据说大学毕业生当兵的待遇还蛮不错的,以至于广大的热血青年们在这样的现实压力和和政策带动下开始戎马生涯了!甚至出现了“当兵后悔二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样的言论。试问,这样能解决本质性问题吗?难到能在部队里干一辈子?难到退伍了就不生活了吗?显然是不行的!

   那我们的青年人或毕业生们应该怎么办?是创业,当兵?

   *先,我们广大的青年人要清醒的知道自己的真实想法,认清当兵与创业的出发点,任何出发点如果不正确,那对于以后的发展都会是一个灾难。比如说:你认为找工作困难就去当兵,求个暂时的安定,这样的出发点是不正确的,对于以后的发展也是不利的。可能创业刚开始是很艰难的,会承担很多风险,但有危才有机!大学毕业生有自己的优势,应该把所学到的东西马上用于实践,变成**,为更多的人服务,因为知识是越用越活的,经验是做出来的。如果因为找不到工作,逃避现实而去当几年兵,可能所学的都会忘掉一部分,以后再创业可能会更艰难!但本人也不是一味的反对当兵,当兵也有它的很多好处,重要的是我们要先选择适合自己的。兴趣是*好的老师!

   其次,我们的**也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实施有效政策,改善投资经商环境,慢慢的调整中国的产业结构。同时也要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便利的条件,把当兵的待遇一部分转移到对大学生创业环境的建设上来,比如放宽信贷政策,减免税收等等。这样才能从本质上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难的问题,也能*大限度的为社会**更多的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