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青年可获创业小额贷款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高额度为5万元

8月7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我市农村信用社将向具有创业愿望和一定经济基础的,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村青年发放****,为农村青年解决创业过程中****问题找到一条途径。

关键词贷款条件

贷款对象为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具有**民事行为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有创业愿望和一定经济基础的农村青年。

据悉,特别是对被评为**以上(含**)创业致富***称号的青年农民典型、河北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青年领办人协会会员要优先给予信贷支持。

另外,借款人应具备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合法合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社会发展规划要求;有具体创业项目、经营场所和一定自有资金;借款人在当地农村信用社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并有一定业务量发生,自愿接受信贷监督和结算监督;资信良好,具有清偿贷款本息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农村青年创业****可采用小额信用、抵押、质押、自然人担保和法人担保等担保形式。

关键词贷款额度

农村青年创业****的贷款额度是根据借款申请人的创业投资规模、道德品质、信用记录、自有资金、经营能力、偿债能力等因素进行评级授信。符合信用户条件的可实行信用贷款,但额度原则上控制在3万元以内,*高不超过5万元;抵押、质押和**担保(含联保)贷款额度视借款人的实际情况确定。农村青年创业****期限要与贷款实际用途、生产周期、还款来源相匹配,*长不超过3年。

据了解,农村青年创业****只能用于具体创业项目的经营。农村青年创业****利率原则上不超过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的基准利率上浮20%。

关键词贷款步骤

*先由村党支部、村委会(居委会)**农村青年优质创业项目。被**的借款人再填写《河北农村青年创业****项目申报表》,交当地基层农村信用社和乡镇(街道)团委。由基层农村信用社同乡镇(街道)团委对借款人进行初步筛选。乡镇(街道)团委将筛选结果报团县委,团县委进行筛选后,将对项目的意见通知乡镇(街道)团委。乡镇(街道)团委按照团县委通知将项目**给基层信用社。

经团组织**的项目可享受农村青年创业****优惠政策。

关键词优先办理

农村信用社对农村青年创业****,及时纳入贷款营销范围,在控制风险、择优扶持、独立审贷的原则下,优先受理、优先调查评估、优先安排信贷资金,建立农村青年创业****“绿色通道”。

对借款人违约的,农村信用社有权按《借款合同》的约定对借款人采取处罚措施。

另据了解,各级团委将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由财政、企业、企业家出资成立农村青年创业****担保基金,以对农村青年创业****进行担保、贴息或作为奖励基金。(荣洁)

相关链接

借款人需提供以下材料方可办理

借款申请书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情况、经营情况、借款用途、借款期限、还款来源等;借款人及配偶、抵押人、联保人身份证、结婚证及当地常住户口本,借款人近期彩色照片;从业经历、收入状况及经营现状简介,合法有效的生产经营证明文件(包括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纳税凭证等);借款人获得贷款额度所需的质押权利凭证、抵(质)押物清单及权属证明文件、权属人及财产共有人同意质押、抵押的书面文件;按期还款承诺书、允许农村信用社向社会公开其信用状况授权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