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每天至少诞生一位女老板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从山东青岛市妇女第十一次****上获悉,市妇女第十次****以来的五年,青岛女性更加充满活力,在各行各业日渐崭露头角。目前,全市县处级以上女干部已达1800多人,5年来共有2400多名妇女创业当上了小**。

五年来,全市涌现出189名市级以上女劳动模范、650名三八红旗手、46名**女企业家和160名**女法官、女检察官、女警官、女律师等杰出女性。与此同时,女性参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的热情越来越高。市妇联主席刘丽萍介绍说,目前全市有县处级以上女干部1800多人,厅局级女**干部逐步增加。

“现在妇女接受各类教育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青岛女性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7%,38万名妇女接受了各类技术技能培训,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刘丽萍表示,妇女的受教育程度提高,就业规模不断扩大,职业层次逐步优化,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中女性占48.7%。此外,妇女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平均预期寿命81.6岁,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在过去的五年里,青岛还大力实施巾帼创业就业行动,在全省**建立了女子就业市场、巾帼创业园、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见习基地和40个巾帼创业实践基地,有2400多名妇女创业当上了小**,35400多名妇女在社会的帮助下实现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