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肯动脑筋农村创业就“不差钱”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从去年10月开始,仁寿县宝飞镇就有不少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因种种原因失业返乡。经过短暂彷徨后,他们重新调整坐标,各自寻找就业门路,自主创业,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l*******回乡我不怕,只要肯动脑,就业路有千条。&r*******们的共同感受。

   一技在手回乡就上岗

   花湾村三组邓成明、刘志英夫妇均是高中文化,2002年南下到海南省三亚市一个冶炼厂打工。邓成明的工作是余热发电,刘志英则负责质量检验。由于有文化,加上心灵手巧、勤学苦练,不到两年,邓成明就被提升为发电车间主任,刘志英也成了质量检验工长,两口子每月工资近8000元。但谁也没有想到,去年11月底工厂倒闭,夫妻只得踏上回乡路。

   回家刚刚3天,邻近的水泥厂老

板主********问了他两人的打工经历并查看他们的技术职称证件后,邀请他们到厂热电车间当技术骨干,邓成明月薪3000元,刘志英月薪2100元,年终奖金另算。邓成明说:&l*******说现在的工*每月要比以前少两千多块,但节省了每年春节往返家乡来回的路费和在当地的租房费,细算起账来,在家里打工还强些。再说每**班后还可陪父母亲和子女看电视、摆龙门阵,少了不少牵挂。”
   企业关门自己当**

   &l*******不可怕,就怕自己没有信心。&r*******鹤行村二组张英的心里话。多年来张英都在南京一外资服装加工企业打工。去年10月,张英失业了,只好返乡。

   &l*******打衣服的技术,还不如自己当**。”张英说,回家后,她先后到富加、宝飞、鹤立、仁寿龙水河社区进行了市场调查,经过反复对比,*后把落脚点定在了龙水河社区。张英租了门面,购回两台电动缝纫机,贴出“定做衣服,翻新旧衣,补衣服换拉链”的店招。从今年2月8日开张以来,由于收费合理、做工精细、取件准时,引来不少顾客,特别是受到不少农民工的欢迎。“有些时候**要为50多个农民工和居民缝补衣服,每件收3~5元不等,加上量体裁衣等,每天有100多元的纯收入。”张英说,由于顾客较多,她又将两个返乡的侄女请来帮忙。

   重操旧业“笨人”勤找*

   56岁的欧述芬是龙腾村二组人,她在娘家就学会了包皮蛋的手艺。因配料*特、口味又好,在鹤立、鹤鸣、宝飞等地很有名气,每天至少也有20至30元的收入。6年前她就到成都当保姆,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加上她缺少文化知识,很难在成都找到工作,去年冬天她只得回到家乡。

   今年2月初,在仁寿城一超市,欧述芬看到鸡蛋皮蛋卖1.2元一个、鸭蛋皮蛋卖1.5元一个。她想:农村里养鸡养鸭养鹅多,何不自己买些蛋包来卖呢?于是她购回鸡蛋鸭蛋各100个加工好后,到仁寿去推销。刚走到一家宾馆门前,就碰上买主——该宾馆的经理。在品尝了皮蛋后,宾馆以1.1元/个的价格全部买下,经理还告诉她:再包上千个以上,到时宾馆用车子来拉。从此,欧述芬与当地的养鸭户建立了长期的收购关系,成为全县为数不多的皮蛋加工专业户。端午前夕,她又为仁寿那家宾馆提供了3000多个皮蛋,净*近12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