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创业好项目科技培训走火乡村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阿荣旗新发乡把大力培养创新型干部摆上重要位置,着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科技素质培训,常年不断地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把科技光碟、科普挂图和书籍资料亲自送到干部职工手中,让他们有的放矢地在学中用,用中学,并且在各村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读一本科技书,学一门***,找一条致富路,评一批科技迷”活动。同时,还经常组织农技人员,积极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传授技术,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把培训办到田间地头、大棚里,讲要点、做**,发现问题,随时帮助解决。

为**基层干部职工实用技术培训扎实有效,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分批、分期组织干部参加旗、乡举办的科技培训班,系统地学习种养加等技术,同时还以村文化活动中心为培训阵地,开展农村短、平、快技能培训。全乡5个村配备了远程教育设备,并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课堂,传授科技知识,收播外地致富经验,从而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学科技热情。

 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科技素质的同时,注重增强党员干部的“双带”能力,借鉴外地经验,各村结合实际,提出了具有本村特色的“双培双带”工程,即将党员干部培养成致富能人,将**的致富能人培养成党员干部。对培养选***的党员干部,在培训内容上进行拓宽更新,融入农产品营销,农业实用技术、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及法律法规等,达到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