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岗村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创业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总书记在小岗村考察时,专门观看了大学生领建的双孢菇种植基地,并与创业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亲切交谈,在滁州市大学生“村官”和高校学子中产生极大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响应总书记号召,扎根农村,立志成才,创立事业,不辜负总书记和***的殷切期望。

全椒县二郎口镇太平村大学生“村官”王丽,是在网上看到***总书记到小岗村考察,并和在乡下创业的大学生亲切交谈的新闻的。“当时我很惊讶,总书记这么忙,还专门抽时间关心、看望在农村创业的大学生,并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村官’的作用,这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增强了我扎根农村创立一番事业的信心。”今年8月13日,皖西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的王丽作为我省*批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到村任村主任助理。短短两个月时间,她已经参与了村自来水工程、创建****村、三峡移民安置以及建瓜果种植基地和交易中心等工作。王丽说,***制定的鼓励大学生到村任职的政策是非常英明有效的,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才干,也让大学生能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农村实际工作中,带领农民致富、农村发展。

凤阳县府城镇大王府村的大学生“村官”,这几天整天在大棚蔬菜基地里忙着,由于引进了番茄、甜瓜、杭椒等新品种,在技术和管理上颇花费功夫。“我到村里已经两年了,得知总书记来凤阳小岗村考察,感到很振奋。总书记和苗娟交谈时,仔细了解双孢菇生产的资金、技术、销售等问题,可以说非常关心我们大学生在农村创业,让我感到很自豪。我将把根扎在农村,为农村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时全和另外3名大学生“村官”一起,带领村民发展大棚蔬菜,从*初他们带头建的12亩地**大棚,发展到现在全村两百亩地600多个蔬菜大棚,每亩年增收7000多元。现在,时全又牵头成立了“大王府蔬菜合作社”,统一采购、生产管理、销售,并为蔬菜注册商标。目前,已经有69户村民加入合作社。

连日来,在安徽科技学院,在滁州学院,在校大学生们纷纷通过学习讲话、座谈讨论、撰写心得、提前报名到农村任职等方式,表达他们对毕业后到农村创业发展的愿望。滁州学院07级外语系的张芹觉得总书记的鼓励让她感到自豪和兴奋,是对大学生到农村创业的认可,毕业后即使自己没有机会到农村任“村官”,她也会考教师证,到农村小学当教师,为农村培养人才,这同样是为农村发展做贡献。

据悉,今年滁州学院共有6名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任“村官”,而报名的学生有近百名;明年,将会有更多的大学生自愿报名去农村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