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人事部门推出八方面“保姆式”服务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8日上午,市人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向有意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八个方面的“保姆式”服务,并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每人结对帮扶一名大学生,力争全年扶持100名以上大学毕业生创业。

据了解,今年我市需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超过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加之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据市人事部门调查,今年上半年,全市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减少了20%,而需要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数量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鼓励扶持大学生创业,不仅可以**更多的就业机会,有效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而且由于大学生这个群体具有知识层次高、学习能力强、创新意识浓,具备创业的良好素质,也是我市全民创业的主力军和推动镇江发展新跨越的新生力量。

据市人事局局长秦双林介绍,帮扶形式包括8个方面: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开展创业教育和培训,提高创业技能;对大学生选定的项目进行分析论证,并提供参考指导意见;加强大学生创业园建设,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载体;根据大学生创办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等情况,分别给予2万元以上,*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贷款扶持;帮助创业大学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协助大学生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手续,并提供开业指导;依托大学生创业网等媒体,及时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相关信息;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人事人才服务等。总之,通过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解读我市创业优惠政策,从创业立项、工商登记、贷款**、税收优惠等各个环节提供“一条龙”服务,切实提高大学生初始创业***。同时,帮助大学生创业者用足用好各项创业优惠政策,规避经营风险,改善经营状况,提高稳定创业率。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人事局31名干部职工正式与31名有意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结对,进行“一对一”帮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