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公司仅仨人就叫自己CEO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创业不成功主要是自己准备不足,对市场认识盲目。创业要摆正心态,用什么心态来创业是*重要的。”对大学生创业失败的原因,沙河口区副区长夏春光结合多年实践工作,畅谈自己的看法。

谨防纸上谈兵

有的大学生选择的创业项目成熟度不够,停留在“纸上谈兵”状态。创业者对产品或项目未做深入的市场调查,而只是进行理想化的推断,而这种推断往往与实际情况相距甚远。

误区1一窝蜂搞IT

夏春光说,大学生创业比较喜欢做网络,因为大学生接触网络时间长,对网络比较熟悉,选择网络项目进行创业,相对来说起步低,而且大学生能接受。“大学生**创业沙河口”活动启动初期,创业项目大多是做IT的。

从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提供的创业项目登记情况显示,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项目多倾向于IT、零售代理等行业,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加工制造业的项目较少。“IT行业经过多年市场运营,已形成固定的经营管理模式和稳定的市场资源,如今大学生创业再一窝蜂地搞IT,竞争将非常激烈,很难成功。”夏春光说。

沙河口区**也有意识地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调整,落户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的项目逐渐多样化,其中既有网络、软件、电子产品、电子商务、动漫等IT行业,也有教育培训、生物技术、医疗**、医疗器械、旅游休闲、餐饮、家政服务等行业。

误区2跟家长要创业*

“大学生几乎都有创业愿望,但用什么心态创业*重要,要有信心和毅力,虽然创业有**扶持,但创业的道路还是要大学生自己去走。”夏春光说。

夏春光说,大学生没有社会关系,需要自己去认识客户、去**市场。创业要有吃苦的决心,不是投机,而是要做*艰苦的准备、*坏的打算。

夏春光建议,大学生创业*好别用家长的*。“家长辛苦将孩子养大,供其上大学,花费*大。孩子大学毕业后却还要伸手跟家长要*创业,这说不过去。大学生*好自己打工赚*创业,这样既积累一部分起步资金,也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加上**扶持,再去创业。”

误区3高高在上不干活

夏春光建议,大学生创业要与自己所学的知识有关。大学生在刚创业起步时不要太高,可以先办个小公司学习一年半载的,了解财务怎么做、员工管理怎么做,不要好高骛远。“项目要选择好,大学生自己要亲自去市场调研。有的大学生创业,开办公司后,只有两三个人,自己也要叫CEO,高高在上不干活,所有事情都让别人去干,缺少吃苦精神。”夏春光说。

误区4指望别人管理推销

夏春光认为,大学生创业失败主要是主观原因,即自己准备不足,对市场认识盲目,风险意识不够,创业者不研究自身实力与市场风险,对创业项目的可行性缺乏理性、全面的评估。“**虽然帮助大学生进行创业项目指导,但**不能帮助大学生推销产品、管理公司,这些都需要大学生自己来做。有的大学生管理、推广能力不足,创业失败仅是因为自己企业内部管理上出现问题。”夏春光说。

误区5过于自信,急于求成

此外,部分大学生自身素质有待提高。一些有意创业的大学生在向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咨询时,缺乏基本的礼节,说话方式、言行举止表现不佳,部分创业者过于自信,在咨询过程中,对工作人员讲解表示不耐烦,并且认为自己的项目通过专家评审没有问题,急于求成。还有一部分创业者思路不清楚,定位不准确,对于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都不知道。

从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登记情况看,存在家长代理咨询情况,家长代替子女咨询创业相关事宜占10%左右,反映出了部分大学生创业主动性不强、依赖性强的特点。 记者张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