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高校“桥园”建“创意创业联盟”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宋德松通讯员董文哲)近日,本市11所高校校长齐聚****生态型创意产业园区——河东桥园创意产业园,在实地考察完这个建立在400亩湿地公园中的园区后,各校与河东区**签订了“创意创业联盟”合作协议。

据了解,在市各有关部门和有关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河东区的创意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占地400亩的全国*个生态型创意园区“桥园创意产业园”已初具规模。该园区建立了国内*家“博士创意工作站”,并创新探索出以“区校企创意创业联盟”为框架的“创意激发创业对接就业”的新模式。目前,一批以“体验经济”为核心,以“原创项目及产品”为卖点的创意产业落户园区,并为大学生创业和就业提供有利条件。

来自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工艺美术学院、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城建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天津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的负责人对桥园创意产业园的创新模式表示认同。“创意创业联盟”的启动将充分挖掘和发挥区、校、企、学生各方资源优势,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据介绍,签订“创意创业联盟”合作协议后,河东区通过分析所掌握企业对大学生需求的情况,为高校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指导提供相关资源,提供实训基地资源,提升学生就业率,并协助高校进行研究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手续,提供相关企业资源为高校搭建项目产业化平台和渠道。同时,各高校作为河东区人才培养和理论科研基地,将为河东区提供人才智力和科研成果的支持,积极为河东区提供企业需求项目,开展理论和实践指导及技术研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