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三项基金”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8日,由大学生村官周杰投资85万元自主创办的如皋市鼎恒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入生产。他深有感触地说:“是市里建立的‘三项基金’为我们大学生创业解了资金的燃眉之急。”

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面临“借不到*、借不起*、赔不起*”的实际情况,今年3月,我市多措并举,建立了“三项基金”,全方位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

“创业基金”由信用合作联社等金融机构设立,授信额度5000万元。对有发展前景的“潜力型”项目提供5-10万元的启动贷款,对一时陷入困境的“成长型”项目提供10-20万元的扶持贷款,对运营态势良好的“**型”项目提供20-50万元的激励贷款,并视具体情况享受不同的利率优惠。建立了500万元的**“贴息基金”,由市财政对创业贷款全额贴息,切实减轻大学生村官的借贷负担。采取“镇(区)财政支持一点、市人才基金划拨一点、社会成功人士捐助一点”的方式,创设了300万元的“风险补助基金”,对创业失败的给予实际损失部分50%的风险补助,为其解决创业“后顾之忧”,增强创业信心。同时明确各镇(区)三套**班子成员,既是大学生村官的创业指导员,又是借贷担保人,实行共担风险的“捆绑”模式。

通过建立“三项基金”,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热情。到目前为止,我市345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56人申请贷款639万元,215人采取*立、合伙、入股等形式,创办项目103个,包括**种植养殖、花卉苗木、毛巾纺织、服务外包等,转移农村剩余劳力3600余人,助推121个村实现小康,带动15000余名群众共同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