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各级团组织多举措帮扶青年就业创业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我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的决策部署,做好促进青年就业创业这一篇文章,**做好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开展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设立青年创业资金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11个,提供见习岗位223个,培训农村青年6700人,登记注册青年创业项目45个,筹措到青年创业资金60万元。

技能是青年就业创业的立身之本。团市委依托职业学校的技能培训资源,联合梧州市现代科技学校免费为返乡农民工和进城务工青年进行菜单式技能培训,由培训学校提供汽车维修、电工、制冷等3个类别50多个专业的培训菜单,青年农民进行自主点菜,喜欢哪个专业就进行哪个专业的短期培训。目前,藤县团县委和蒙山团县委已分别分批组织225名农村青年前来参加“菜单式培训”。各县(市)区团委也通过整合远程教育基地、农家课堂、行业协会等基层培训机构,开展多层面多渠道的短期技能培训。团市委和各县(市)区团委联合本地有意愿、有实力、有口碑的生产性企业创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不仅为青年学生、下岗失业青年、青年农民工提供见习岗位,也为参加培训的农村青年链接起见习就业的连锁服务。

为扶持青年顺利创业,团市委设立梧州青年创业资金,为创业青年提供启动资金,为青年创业的贷款项目进行贴息,所扶持的青年创业项目要求有发展前景并有一定的资金投入基础。藤县团县委**完成本县青年创业项目的申报及审核,由**组评审通过的8个创业项目,均可获得由青年创业资金提供的10000元启动资金或额度为5万至20万元的贷款贴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