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办公司不改“学生气”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记者报道艺术便当、设计“心灵之家”、回收垃圾发电……昨天,在“大学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大赛”中,7支在**模拟公司注册的大学生模拟公司从线上来到线下,通过创业政策问答、礼仪展示等5个模块一分高下。记者注意到,各公司做起商业计划书来也中规中矩,但比赛自始至终似乎并没有以“职场人”自居,学生气十足。

昨**午,在宣武区创业服务大厅,7家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吉利大学和银川宁夏大学的大学生模拟公司在评委的层层“盘问”下,使出浑身解数“力推”自己的公司。一家以艺术便当为主营业务的模拟公司利用精美的图片吸引大家的注意,公司的“销售主管”这样描绘着:“我们会把盒饭做成各种图案,让消费者可以把这种艺术便当当成礼物送给亲人、朋友!”而评委们随后对其制作成本、市场认可度以及店面的选址等方面更为关注,进行了一番穷追猛问。

记者注意到,在场的7家大学生模拟公司主营业务的选择上充满了创意,除了艺术便当外,还有设计“心灵之家”、回收垃圾发电等。但同样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其始终流露出的“学生气”:当有评委问一家**咨询模拟公司凭借什么给客户做咨询时,该公司的“总经理”的回答马上露出“马脚”:“我们是大学生,我们有学生会……”

来自中国企业家协会的评委胡晓丽表示,大学生们对于创业各环节的知识点掌握得都不错,但他们未能抛开学生的身份而以创业者、经营者的角度去运营模拟公司。“这种模拟训练还只是一种初级锻炼,*重要的是要多接触社会!”胡晓丽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