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时间本钱不多 格子铺在大学生中悄然走红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在下沙高教园区附近,三三两两的“格子铺”的主人是清一色的大学生组合:担任“铺主”角色的则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任“格主”的则都是在校的低年级大学生。尽管手头的创业资金不多,太多的课又让他们无暇照看生意,但“格子铺”的风靡却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收*。

  出租格子也能**

  下午4点,一位坐在电脑前的女孩正熟练地敲打着键盘,她就是下沙商贸城一家格子铺的**菲菲。此时,她正在淘宝旺旺上回答一些“客户”的提问。而她身旁100个小小的格子,已经租出去46格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23岁的菲菲在海南完成学业后,跑到了杭州的一所高校做了生活老师。一段时间后,她看到了杭州大学生中蕴藏的*大的潜在购买力。经过几番寻觅,她在下沙商贸城找到了一间位置不错且租金适宜的店面。与此同时,菲菲看到格子铺在国内大城市兴起的消息。就这样,她的格子铺诞生了。“由于前期宣传不够,所以经营状况不是很好,一个月后才开始**。”菲菲指着格子说,“现在生意已经明显不错了,中间显眼的格子已经租不到了,而且有些还是整个班或者一个专业的同学来租格子。店铺每个月的租金是3000元,按照现在租出去46格算,平均租金150元/月,一个月还能*个3000多元。”

  转卖二手货尝试做小生意

  据了解,现在杭州有大大小小的“格子铺”近10家,光下沙大学附近就有4家,“客户”绝大多数是大学生。

  马同学是浙江传媒学院大二的学生,她在一家格子铺租下了这个不大的格子,是想实现小小的创业梦。她说,她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有充裕的时间去给网店铺货上架,与客户交流、砍价、发货;不过,在服装生意上,她很有经验,所以就租了个格子,借着格子铺,把从四季青进的货卖出去。“*近天气转热,女生穿的小吊带卖得很*。每次我上市场转悠,就顺便补补货。过两天,我准备让淘宝上的卖家直接发货到铺子,那样我就更省力了。粗粗一算,一个月下来能*个300块呢。”

   而另外一些“格主”则是为了把自己的闲置物品转让出去。“我们平时逛街常常会‘一时冲动’,看到一些特别好看、精致的物品,就忍不住买了。可时间一长,兴趣也就淡了,扔掉又太浪费,不如跟人家换或者干脆转卖。后来才发现,这些漂亮的玩意其实很有市场。”格主王同学说。

   格子铺要想开好也不简单

  格子铺在下沙高校附近虽然热,但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容易开。据了解,短短两个月,已经有好几家铺子关门了。

  一些店主告诉记者,在杭州,大部分的格子铺都开在几个高教园区附近,因为学生创业劲足,作为消费对象也比较符合格子铺的定位;可是一旦到了寒暑假,生意会顿时清淡,没有了格主,没有了学生客源,铺子自然就空了。

  为了**格子的出租率,“铺主”也开始想些办法:等生意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试着把“不怎么受欢迎”的商品用其他东西代替,甚至可以用广告。“到那时,格子铺就会变得跟超市一样,货物是分门别类地排列,颇有发展成‘格子航母’的潜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