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生角逐创业策划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请问,你们投入500万,两年后利润4000万,那么赢利的项目为什么别人不去做非要等初出茅庐的你们来做?这个项目早就有了,为什么别人都做失败了呢?你们考虑过风险没有?”面对评委咄咄逼人的质问,从产品定位到投资回报,从市场分析到营销战略,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学子侃侃而答,言语中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24日下午3点,在云南大学洋浦校区,5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对他们的创业计划进行了公开答辩。

从2004年云南省*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伊始,创业计划大赛日益成为了大学生关注的焦点,很多怀揣着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在这个平台上大显身手。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云南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云南山泉”等3个创业团队获得金奖。本届云南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共有17支创业团队挺进决赛,他们将代表云南大学角逐下一轮的**竞赛,乃至代表云南高校参加全国性创业大赛。

创业策划

部分大学生略显稚嫩

   “你们犯了个常识性错误,你们贷款的100万元不能作为注册资本。否则你们就触犯了刑法要去坐牢的。”当一个参赛团队在讲述注册资本的构成时,评委马上进行了指正。缺乏实战经验的大学生有时候面对评委和观众的质问都无法解释。

云南电信号码百事通公司总经理孙敏对大学生创业计划中不切实际、不成熟的地方表达了充分的理解。他说,选手的计划书是根据一个格式化的东西一点一点做出来的。这个里面有项目论证的结构,对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做到这点已经很不错了。虽然里面会犯诸如回报等常识性错误,这并不要紧,创业就是要不断探索,不断丰富自己,不断成熟的过程。

通过创业

科研成果变为生产力

麦芒创业团队带来的“晶维液体折射仪”获得了竞赛的*佳实践奖。团队一行8人各司其职,从科研开发产品到财务预算不同专业背景的本科生、研究生因创业计划连在一起。团队负责技术的邢曼男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产品比同类产品具有价格低、节约成本、环保等特点,市场前景应该很好。她说,这个产品是她的导师普小云教授开发的,导师更重视科研,现在通过他们的团队,可以把科技成果进行有效转化,才能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据悉,他们的产品面向中低端客户,科研和教学都用得着,拥有很大的市场潜力。目前,已经联系工厂进行加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