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今天将正式开通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被称为中国移动增值业务“二次创业”的移动应用商店MobileMarket今**午将正式开门迎客,鼓励***开发游戏、软件、主题等多种手机应用商品。

MobileMarket是中国移动在3G时代搭建的增值业务平台,由中国移动数据部负责运营,并由广东移动和卓望科技负责共同建设。MobileMarket平台的运作流程,是用户通过客户端接入运营商的网络门店下载应用,***通过***社区进行应用托管,运营商通过货架管理和用户个性化信息进行分类和销售。

发起手机应用开发总动员

为了*占移动互联网先机,中国移动主导研发了手机操作平台OMS,并基于OMS打造了一个名为MobileMarket的计划。

在系统调试阶段,MobileMarket曾于7月3日、8月11日两次短暂上线。根据MobileMarket*后一次短暂上线时显示的数据,该商店已有1218项应用商品,其中包括适合所有机型的205个软件、459个游戏以及554个主题。

根据中国移动***社区此前公布的信息,中国移动正在对数十款典型终端机型征集应用产品,其中包括三款基于WindowsMobile平台的TD手机,两款基于OphoneOMS平台的GSM手机。

MobileMarket正式上线之前,作为其一部分的***社区已针对不同***连续组织了多次开发培训,并向***征集Ophone、JILWidget及在线应用。

征集过程中,***或应用提供商可以通过***社区,上载自主开发或提供已获授权的Ophone或JILWidget应用商品,并与MobileMarket进行销售合作。同时,拥有GoogleAndroid或Widget应用自主版权的***或应用提供商,可面向Ophone及JILWidget开发方案进行移植,并通过***社区上载应用商品,与MobileMarket进行销售合作。

在应用商品价格方面,***开发的应用商品可在中国移动制定的定价范围内自主定价,中国移动进行商品价格确认。在发展初期,MobileMarket销售的应用支持按次计费,资费区间为0-15元/次。后续,将支持包月、按道具收费等多种计费方式。

此外,中国移动将征集的在线应用分为四类:A类软件主要功能必须通过网络实现;B类软件为离线功能业务,但会不定期数据更新包;C类是运行过程中可自动触发终端通信功能的离线业务;D类是用户可自行触发终端通信功能的离线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