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评出全球百大女强人 多名华裔上榜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财经杂志《福布斯》20日公布**百大*具权力女性排行榜,金融海啸的考验造就排名榜的头5位女强人,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4年蝉联**。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榜者不乏华裔面孔,新加坡淡马锡集团行政总裁何晶位列第5,来自香港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排名由去年的84位跃升至38位,香港安利集团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行政总裁郑李锦芬排名92,美国雅芳产品公司华裔行政总裁钟彬娴排第25位。

上榜华人女强人在各自岗位发挥重要角色。甲型H1N1流感促使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的排名大跃升,她****防*甲流,近41年来*次宣布流感大流行。安利集团去年销售额达80亿美元,***丰厚的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行政总裁郑李锦芬功不可没。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何晶**下,淡马锡保持平均年度回报达18%。雅芳(Avon)华裔行政总裁钟彬娴亦**公司今年取得1000万美元收益。

默克尔**希拉里仅列36  

《福布斯》以媒体曝亮度以及所**的国家或机构的规模,作为评选标准。默克尔2005年成为**第4大经济体系德国的*位女总理,连续第4年登上**。德国将在下个月底举行大选,预料默克尔将会连任。

拜金融危机之赐,去年*次上榜的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贝尔蝉联第2。前10名里面以企业界菁英居多,百事可乐行政总裁诺伊和英美能源集团行政总裁卡萝,分占第3和第4位。

相对之下,美国政界女强人明显失色,头30名不入,国务卿希拉里从去年的第28名,落到36名,与前国务卿赖斯在2005年曾名列**相形见拙。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排在希拉里的前面(35位)。

美**夫人米歇尔列40

值得注视的是,美国**夫人米歇尔*次上榜便排40,高于电视名嘴奥花云费(41位)及英女王(42位)。《福布斯》副编辑舍恩伯格称:“虽然米歇尔并非民选,但她是国家熟悉的面孔,影响总统对本土政策的看法。”

百大里面的新面孔还包括美国**位拉美裔大法官索托梅尔(54位)。成功上榜的亚洲女强人,还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44位)和韩国现代集团主席玄贞恩(79位)。近年致力从事慈善活动的微软集团创办人盖兹的妻子梅林达排第34。

**女性权力榜(部分)

1德国总理默克尔

2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贝尔

3美国百事可乐行政总裁诺伊

4英国英美能源集团行政总裁卡萝

5新加坡淡马锡集团行政总裁何晶

6美国卡夫食品行政总裁罗森菲尔德

7美国杜邦公司行政总裁库尔默

8美国WellPoint公司行政总裁布拉利

9法国Areva公司行政总裁洛韦容

10美国太阳石油公司(Sunoco)行政总裁埃尔森汉斯

25美国雅芳产品公司行政总裁钟彬娴

34美国盖兹夫妇慈善基金联合主席梅琳达.盖兹

35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36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38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40美国**夫人米歇尔

41美国电视名嘴奥花云费

42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

44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

54美国*位拉美裔大法官索托梅尔

92香港安利集团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行政总裁郑李锦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