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区出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江干区九堡镇牛田村“80”后大学生陈晓佳带着她的网店入驻位于九堡镇的江干区东街6号创业中心。刚刚入驻,她和她的公司就能享受***5000元补贴、个人每月150元社保补贴以及一年办公室租金全免。日前,杭州江干区****了“一揽子”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助推“8090”后发展。

“8090”后就业创业是江干区有关部门一直关注的问题。随着今年江干区城市化进程加速,“8090”后尤其是城郊结合部“8090”后的就业情况并不乐观。江干区笕桥镇范家村2002年撤村建居改为范家社区,社区党委副书记寿永康介绍,工作技能低,就业高不成低不就,不愿到外地上班,又不愿从事“苦活脏活累活”是村里年轻人的就业现状。据江干区*近摸底调查,江干区“8090”青年41865人,扣除因健康原因、照顾家庭等特殊情况,就业率为80.6%。也就是说,有7848个还不到30岁的青年处于失业状态。

经过调查,江干区****了专门扶持政策,帮助“8090”后就业创业。根据相关文件,凡从事个体经营、创办注册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并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可以获得5000元***开业补贴和每人每月150元社保补贴;带动本区失业人员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按照每人每年3000元标准给予奖励。符合条件进入区、镇(街道)失业人员创业园进行创业,并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连续3年分别按100%、70%、30%予以租金减免等等。

在各个社区、街道和乡镇,各类针对“8090”后的就业帮助也在积极展开。杭州闸弄口街道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摸底“8090”后,每月逐一甄选出学历、薪酬、发展前景基本符合“8090”青年择业标准的岗位,进行资源配对后通过QQ、手机发送给青年。目前该街道“8090”外来青年群体的就业率从原来的不足2%上升到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