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你凭啥嘲讽高职生网游创业计划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据了解,湖北某高职院校三名大三学生由于就业前景不好,三为大学生求职道路非常艰苦,临近毕业只有一位在酒店应聘上了兼职服务生的岗位,月薪只有600多元,这样的薪水可能刚刚够维持生活。新学年开学之后,三位大学生准备依托平日喜爱的网游为平台,倒卖游戏中的虚拟物品进行创业。而据他们透露,网游创业也非常艰难,**要工作十几个小时,而每个月只能挣到三四百元,平均下来**只能*十元*。

有**得知此事之后对几位大学**出斥责:如此“创业”简直荒唐可笑。他建议三名大学生立即放弃“网游创业”,降低就业期望值,尽快回归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来。

网游创业不是创业?

网络游戏作为一种新兴的产业,即使在国内发展有十年时间,但依旧不为外人所认识和接受,作为现代人业余休闲娱乐的一种方式,让很多人通过游戏来放松宣泄自己的生活压力、结交朋友,同时也催生了一个*大的网游虚拟交易市场,从代练、打金、出售外挂、盗号木马等无所不包,也给很多社会**很多就业机会,在网络游戏中参与虚拟物品交易的需求已超过八成,每月都请带练的玩家比例达到64.8%。网络游戏一年起码提供就业机会达70万人以上。根据国外一些游戏的职业玩家与业余玩家1:4的比例来看,未来解决就业人口起码将达到千万数量级。

网游在逐渐产业化同时,也渐渐改变很多玩家的命运,那些不善于学习和考试从而被社会用异样的目光审视,在边缘化的同时在游戏里找到自我价值的实现,而这些人在游戏的同时也在在其中逐渐发现商机实现自己*特的创业之道。

社会该做的事

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职业本是无贵贱之分的,网络游戏有着其*特且完整的社会体系,已形成*大的社会产业链。而**和社会应该做的不是怀疑和嘲笑,而是如何去**就业者身心健康的同时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这才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在“官二代”“富二代”横行的现代,很多没有任何背景,缺少社会人脉关系的大学生,求职之路显得异常艰难,大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希望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怀,社会也理应给与更多的关注,不是指责和嘲讽,如果不是现在教育和社会严重脱轨,缺少技能的专业培养,大学生也不会做出无奈之举,**不睡不吃去挣十几块来解决温饱问题,教育**在嘲讽学生网游创业时也无疑扇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如果**有那么多闲情雅致不如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改善大学生就业情况,去为学生创业**更多的机会,而不是简单嘲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