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压力?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十一五”期间,大连市民营企业克服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在综合实力、**环境、产业集聚,等各个方面稳步提升,成为大连经济发展三大经济力量之一和生力军。为了进一步解决企业**问题,大连市**积极改善民营企业**环境,缓解**压力。

――建立健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多层次金融组织体系。一是提高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要继续推行民营中小企业服务专营机构建设;二是积极发挥中小商业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作用,探索提供延伸服务,满足民营企业的特殊金融服务需求;三是进一步推动服务县域民营中小企业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和****公司稳步发展,鼓励其到金融服务空白乡镇开设村镇银行和贷款公司。

搭建**平台,推动银、企合作,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充分利用好**支持手段,鼓励各商业银行对产品有市场、有效益,经营有信誉,但与银行放贷条件有距离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鼓励开展供应链**、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合同**、信用贷款、票据业务等多样化金融创新服务,对为民营企业发放贷款的商业银行实行资金奖励制度。

――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拓宽民营企业**渠道。一是鼓励民营企业以股权**、债权**、企业债券、集合票据等方式筹集资金,进一步完善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机制,健全上市育成体系;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二是探索建立小企业和微型企业发展基金,帮助小企业和微型企业实现创业和发展;三是发挥**租赁、典当、信托等**方式在中小企业**中的作用。

――进一步加大对担保机构运行的监管,鼓励商业性担保机构做大民营中小企业担保业务,有效化解担保风险。进一步建立健全信用担保机构风险补偿和激励机制,继续加大对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财税支持,调动担保机构为民营中小企业服务的积极性,扩大担保资金规模,开发出更多担保产品,增强再担保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