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网页游戏快速增长背后的风险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网游**时代的**

曾几何时,中国在海外的网络游戏概念股一度以70%-95%的利润率成为纳斯达克令人惊叹的**。但是,据网游企业陆续公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显示,虽然中国网游上市公司营收仍同比大幅增长,但环比增长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利润率也在逐步走低。网易毛利率降至70%左右,畅游为55%,盛大为38%,*人网络也有小幅下降。而**时空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970万美元,成绩不错,但也环比下滑6.1%。

在“免费”的商业模式的推动下,中国网游市场吸引大量玩家,游戏企业*得盆满钵盈,因为看似“免费”的游戏已成为人民币玩家的**。相关主流网游公司营收、净利交替推高大涨,净利增长率动辄50%以上甚至翻番,被称为“***的行业”。

此时的游戏行业被***的光环掩埋了自身管理、研发、市场等方面的不足。游戏研发运营的费用越来越高,较之2005年投入500万元可运营一款3万人左右的网游,至今已经飙升到3000万元,成本增加了5倍,拖累了网游公司的“*景”。可见,中国网游即将结束“免费”带来的**。如何才能再次迎来新的**高峰,就像***副司长庹祖海所说,中国网游产业的商业模式需要寻求改变。

网页游戏市场迅猛发展的隐患

针对国内网游的利润率下降,网游商也应积极**新产品、拓展新市场**点。目前网页游戏业已逐步成为网游商新的发力点,成为增速*快的细化网游市场。

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新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到9.9亿元,同比增长97.2%,网页游戏作为网络游戏的一个分支,从2007年兴起至今,仅用了3年市场规模就翻了近10倍,而今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7亿元。

网页游戏市场在用户数量及市场影响力上已初步形成气候。2009年中国网页游戏份额*大的是千橡互动以26.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九维互动以17.3%的份额居第二,昆仑万维15.5%排名第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较高的知名度是帮助千橡在网页游戏市场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而九维互动和昆仑万维则是凭借着出色的研发、运营能力在市场中取得领先。未来随着腾讯、开心网、迅雷等握有更多用户的企业加入网页游戏领域,这一市场的排名座次必将发生*大变化。

目前网页游戏市场上存在产品同质化和山寨化等问题,很多游戏进入发展的瓶颈期,许多厂商在日复一日地生产着同类的游戏,仅仅改变游戏外在的形式,不涉及核心体验的创新。但是,机遇和风险并存,在这种抄袭风盛行的恶劣的产业环境下,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企业和游戏一定能得到玩家的喜爱和认同,不会在激战中被洗牌出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