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道歉门之后:谁来拯救正义?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河北大学内的校园轿车撞人案过去三天,一句“我爸是**”让网友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人肉搜索”,肇事者的不少照片被公布。然而,该校老师和学生却被打招呼不能接受采访。目击现场的学生却陷入了“集体沉默”,即便是在**道歉之后,学生依然沉默。此举连***前发言人王旭明先生也无法忍视,发博客谴责**道歉门事发地的河北大学遮遮掩掩。

对于校方集体沉默做法不出意料之外,“我爸是**”的张狂嚣张,子女隐形权利的骄横,在网友一边倒的追责下,业已成了敏感问题,过多的谈论细节,在言论鼓噪下让事件不断升级,害怕很多人盲从下失去控制延伸评论,估计这是一些人和学校所不愿看到的和发生的,也是怕承担不起后果责任,让学生静默,是在控制事态不要扩大化,也是形式所需。

对于学校让目击大学生“必须的”沉默,有学校关心学生的味道,学校害怕学生在目睹整个事件后,面对媒体采访会义愤填膺的还原事件,害怕学生口无遮拦锦上添花的评论,一些记者在添油加醋的报道一下,恐对学生不好,害怕带来不必要的后果,学生们毕竟血气方刚,在正义面前意气用事,口无遮拦下会带来无妄之灾。这种校方保护性的做法,也不是担心的没有道理,现在的媒体报道什么事件,娱乐成分很大,娱乐下有些浮躁,说不上还会把无辜的学生牵扯进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再者担心事主报复,谁都不敢肯定“不报复”,报复不一定是血淋淋的,也许是隐形的。

集体沉默更多的是在保护学校,保护更大的利益者,淡化事件的不和谐因素,事件炒作扩大化下,对学校对地方**对一些人所带来的压力很大,还有对社会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是非常强烈的,官员在子女问题上用权利庇护和照顾,以及父母权利在子女身上的隐形延伸张扬,成了敏感问题,为了防止激起百姓对官二代更大看法,以及缩小官民之间鸿沟,学生集体沉默似乎是在淡化事件本身影响,免得**下,带来很多人情绪的不稳定,从整体利益来看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事件发生了,所带来的一些社会影响,以及百姓对官员和官员子女的看法,还是无法掩盖的,集体沉默也只是表面的遮掩,面对这种不和谐事件,与其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看似好意的遮丑,还不如痛定思痛下向社会拿出合理的处理意见,以及如何对官员子女借用父母权利,借用父母之名做不公平之事惩*,对事件的态度、立场比遮掩事件本身效果要好得多,说来说去让学生沉默其实就是官员在此次事件的态度不端正,还是没有深刻认识到错误所在,这也是权利下**学生的道德,更是官员对事件的沉默。

有权保持沉默,变成权利下保持沉默,的确耐人寻味,教育学生正直善良,面对罪恶仗义执言,嫉恶如仇敢于和恶做斗争,却面对权利时,要让学生和道德背道而驰,这是教育学生失去正义,有损法律的取证,更是对死者和伤者的不公平,权利下的保持沉默,无形中是在遮掩罪恶助长罪恶,让学生集体保持沉默是在损害道德环境,偏离道德正义,让学生心理困惑这个社会面对权利到底有没有道德正义,如此面对诸如“**道歉门”的罪恶谁来仗义执言谁来拯救正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