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就业 2500元实习月薪“抢才”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急招毕业生!”“急需人才!”“我们想把整个班或者半个班都‘端’走!”眼下正在进行的湖南知名企业校园招聘会上,企业求才若渴的招聘热情让还没有做好充分求职准备的大学生有些不适应。2000多元的实习月薪也让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们兴奋不已。记者从部分高校了解到,今年企业进校园招聘的日期大大提前,使得原本并不是招聘求职旺季的10月格外热闹。

企业开出实习高薪求“贤”,实习条件优厚

10月15日上午8点30分,58家企业的展台呈“回”字形排开,其中不乏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湖南兰天汽车集团等大型名企,一些企业的展台前更是打出了“急招”的牌子。

“有没有学强电的学生?我们的3个岗位都急需人才。”在湖南宇晶机械实业有限公司的展台前,见投简历的学生不多,负责人事招聘的张女士亲自上阵招呼过往学生,并迫不及待地向前来咨询的学院老师介绍企业的情况:“我们的企业成长性很强,现在急需工程、机械专业的人才,老师,您有学生向我们多****,带学生去企业实习更好。”

为了吸引更多的关注,不少企业提供不错的薪酬,大多月薪在1500元至1800元之间,湖南一家钢铁贸易公司甚至开出了2500元的实习月薪。也许受“富士康滥用学生劳动力”事件的影响,绝大部分企业**为实习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供住宿以及优先考虑聘用为正式员工。

用工短缺导致企业招聘提前

企业除了在招聘会上发力外,学校**及板报也成为招聘信息发布区。“企业之所以‘性急’,与用工短缺有很大关系。”湖南大学招生就业处一位负责人分析,经济回暖,企业订单增加,年关临近,大量外来工返乡,使得原本在金融危机中员工大量流失的企业用工雪上加霜。

“往年都是11月才开始,今年校园招聘热潮来得早。”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曾坤告诉记者,企业都想*先招到真正**的人才。为此,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将组织一个由50多家企业组成的招聘团,深入清华大学等10个城市的30所**院校,把人才聚集到湖南。

“企业提前招聘对我们也有好处,录用了可以去企业见习,如果不合适还来得及二次选择。”湖南大学的应届生小黄表示,现在就业是压倒一切的事情,他和周围的同学都选择跟着企业的节奏走,觉得提前总是好的。

**说法

大学生择业摆正心态,企业招聘要少“作秀”

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永杰表示,毕业生要纠正非国企和外企“不嫁”的就业观。大学生毕业后要“自主创业”当**,*好先找个成熟的企业或单位锻炼,等积攒了一定的经验、人脉和实力,再“自主创业”不迟。

此外,也有大学生表示,有一些企业是将校园招聘作为企业形象宣传手段,招聘职位也有减少的趋势。“还是希望企业能更多地从人才需求的实际出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