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推出天地图(Map World)挑战谷歌搜狐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支持开发的在线地图——天地图(MapWorld)面世,中国**称,天地图将向用户提供关于中国地理信息更全面的数据。据悉,中国**想借此来试图从谷歌和搜狐手中*占在线地图的市场份额。

“天地图所提供服务将超越其他现有的在线地图。”负责监督该项目的中国国家***昨天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据悉,此项地图服务还允许用户浏览国外地区,但数据信息可能不全面。

“中国**将继续监测这项在线地图服务的发展进程,这项服务采用了**技术。”中国国家***说。

“对于互联网服务是否得到**支持,用户不太关心,如果他们认为是好东西,他们自然就会去使用它们。”北京互联网研究公司易观**(Analysys)*席执行官于扬(EdwardYu)说,“我还会继续使用谷歌的在线地图服务,并且不会去尝试使用这项新的世界地图。”

于扬称,谷歌和搜狐的在线地图仍是中国目前*流行两项地图服务。

谷歌北京的发言人对此并没有立即做出评论,不过搜狐公司发言人称:“天地图未来不会对搜狐公司的业务产生太大影响。”

天地图允许用户浏览城市如北京市的路边照片,类似与谷歌地图服务中的街景视图功能。

谷歌在美国,英国等国家向用户提供“街景视图”功能,但此项功能在谷歌中国地图服务中被禁止。

谷歌今年将其中文搜索网站撤离中国大陆并转战至中国香港,以此来避免网络审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