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之战:360查杀腾迅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9月27日,战争**。

这**,360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别有意味的新产品——“隐私保护器”。该产品可让用户了解自己电脑中所装的客户端软件是否侵犯了自己的隐私,并可将侵权行为实时曝光。

打开360“隐私保护器”,即可弹出“建议打开QQ,五分钟内将会看到监测结果”的提示语。“隐私保护器”还在左上角*显著的位置提示用户:腾讯QQ运行后将自动监控,“建议你一直开着(隐私保护器),实时进行监测”。

当**午,有记者打开该“隐私保护器”十分钟后出现的一个菜单显示,该记者电脑共有913个文件或目录被QQ查看过,并提示“其中64项可能涉及隐私”!

再明白不过,QQ在未提示用户或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悄悄地查看了用户的隐私!

360产品一出,腾讯闻讯而动,发布声明,称“所谓‘隐私扫描’出来的内容,是对QQ安全功能的误解,我们在此强调,腾讯QQ软件**没有窥探用户隐私的行为,也绝不涉及任何用户隐私的泄露。QQ的安全模块,采用了安全软件普遍采用的检测技术,系统地发现和清除各类木马……”

国庆长假之后,360与腾讯的争执陡然升级。

——QQ揭了用户的隐私,360揭了QQ的隐私。大战开打,中国两大软件企业在亿万用户的个人电脑上唇枪舌剑,刀兵相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