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才是创业的最重要动力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理想才是创业的*重要动力,去年从南开大学文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的黄坤,跟几个朋友一起创办了天津赛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过1年多的发展,公司现已拥有一个19人的团队。进入大学不久,黄昆就通过职业分析,给自己定下了创业的目标。

大二下学期,他已经把学院的A类课都修完了,大三时他开始了边学习、边在校外打工的生活,他还经常有意识地去商学院蹭课,由此结识了商学院的创业团队,“尽管是被当做设计人员招进去的,但整个项目的流程都会接触到”。在黄昆周围的朋友里,能创业成功而且做得比较大的都是理想的天花板比较高一些,有自己理念的人。“创业意识基本在大二、大三就萌芽了,到大四才开始想到要创业的,没几个能做成的。”黄昆认为,真正想要创业的话,肯定要经过两三年积累,无论是心态还是资金。

麦可思的调查也印证了黄昆的这一认识。调查发现,2009届毕业生中,分别有44%的本科生和48%的高职生认为创业理想是创业*重要的动力,与2008届相近(本科41%、高职高专48%);因为找不到工作才创业的2009届毕业生比例为10%~15%。

“高校加强创业意识的培养才是提升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有效途径。”主持调查的麦可思公司*席科学家王伯庆博士认为,中国当代大学生不愿承担风险,从“考公务员”畸形热潮可以看到。在现在越来越功利的社会里,只提倡理想教育是不够的,还需要社会形成追求理想的风气,需要模范作用、政策导向等等。“如果公务员的确在收入和社会地位上处于一种不公平的优势,怎么能要求大学毕业生去冒险**民营小企业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