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扶持创业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江西近年逐步把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纳入“全民创业、富民兴赣”的总体战略部署中,不断创新,形成了“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良好局面,为扶持创业促进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自2002年以来,江西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01.42亿元,约占全国小额担保贷款发放总量的五分之一,累计直接扶持个人创业33万人次,带动就业100万人次,对地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5年内增加了4倍。

201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对江西小额担保贷款相关评估报告显示,江西小额担保贷款每1万元就实现1人就业,每扶持1人创业可提供3.84个就业机会,对全省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了12.6%,而创业者平均年收入比贷款前1年增加了9200元,增幅达24.4%。

把小额担保贷款纳入“民生工程”予以考核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小额担保贷款中心主任万建农介绍说,自2006年起,江西连续6年将小额担保贷款列入“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每年初,以省**名义下达小额担保贷款目标任务,与市、县(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实现了工作的准确定位。列入考核的不仅有贷款发放指标,还有回收指标。

如2011年的全省任务指标共四项:当年发放贷款26亿元;当年个人贷款占总贷款70%以上;担保基金新增1亿元;当年到期贷款回收95%以上。这些指标按照人口总量、经济基础、创业氛围和上年度完成数量等因素分配到每个市、县、区,只要有一项指标达不到就不算完成任务,**评先就要“一票否决”。

此外,江西把扶持范围由原来单一扶持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迅速扩大到各类创业人员,实现按需放贷、应贷尽贷,体现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普惠性;将政策优惠扩展到再就业基地和非**就业劳动组织(小企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视同于再就业基地),给予200万元以内的财政据实全额贴息,体现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就业优先性;对在小额担保贷款初次扶持基础上成功创业并带动5人以上就业的创业者,采取“扶上马后再送一程”的政策,贷款*高额度从初次扶持的5万元提高到了30万元,体现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连续性。

为了有力地督促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落实,江西就业工作**小组对全省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情况进行每月通报,及时将全省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进展情况报告省委、省****和通报至各市、县(区)人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