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县:“三个注重”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2007年至2011年,四川高县连续5年共招聘大学生“村官”232名,全县285个行政村80%都实现了“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县委、**以“三个注重”为抓手,逐步形成了大学生村干部“下得去、能吃苦;待得住、能干事;流得动、能发展”的良好局面。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大学生“村官”的文化素质。把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坚持对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上岗前培训,每年单*对大学生“村官”举办专题培训班,定期开展实用性、专业性技能培训。邀请市、县委党校**开展公文写作、语言能力、交际知识等专题辅导,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整体素质,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参加各类公招考试。目前,全县已有20名大学生“村官”考录为公务员,50名大学生“村官”考录为事业人员。

注重帮带指导,丰富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经验。各乡镇落实1名副科级**、1名乡镇干部和1名村干部与1名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帮助大学生“村官”熟悉基层、融入基层。结合大学生“村官”的专业和特长,安排大学生“村官”到**工程建设、新农村建设、大型活动举办、**维稳等工作一线锻炼成长。县“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计划联席会议办公室定期深入乡镇进行督查,及时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实际问题并做好心理疏导。

注重创业扶持,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创业平台。设立创业扶持资金20万元,用于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更新等固定资产和经营性投入。制订**优惠政策,大学生“村官”在**时,可享受****免担保、贷款利率优惠等政策。组织各类专业人才,为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提供人力资源和专业技术指导,帮助其进入正轨。目前,全县已发放创业资金12。6万元,参与创业的大学生“村官”达20余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